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不該在那裡

你不該在那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不該在那裡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在等車。擦肩而過不計其數的人。對角是一家超市,超市的隔壁才是我的“對面”。對面是國美電器。嚴格地來說,一樓才是國美電器,上面是舞蹈培訓。而我、就在對面。和“對面”隔着一條綠化帶。

  明明我面前的車絡繹不絕,而我等的車卻遲遲不來。也許正是傍晚時候,灰灰的。可是,明明在遠處,是一片金色,那是太陽的餘光,看起來讓人很迷惑……一輛輛車追尾似得緩緩在我面前開過,在這個“堵”城不斷揚起灰塵,像是要應和這灰色的背景。也許,這樣的灰塵就跟每天一如既往上下班的人們一樣平常,對面的建築或多或少的也變得“灰濛濛”,讓人提不起精神氣。我獃獃地望着綠化帶里略顯突兀的桃樹。同時我也注意到,相隔約500米處的綠化帶也有一棵,可是我不知道這樣的500米下面是不是還有。我的眼裡,便很自然地只留下最近的那顆,真正地隔着我和“對面”。

  我的想法是什麼?“它不該在這裡”,我在心裡悄悄說。春天的到來,使桃樹處在最美的時候。粉紅地有點近粉白的桃花開滿了枝椏,彷彿沒有任何空間可以再開放一朵。樹榦也很美,美的像婀娜的少女的身姿,即使是靜態的,那種曲線美也同樣讓人驚嘆。這棵桃樹實在太乾淨、總讓我想到稚嫩的少女,含羞的笑靨偷偷藏在廣袖之下。而當我回過神來,卻忍不住惋惜。它不該在這,它顯得格格不入。我不願讓它沾染一點點的灰塵,它是周邊一切的建築和景物中最美的……

  儘管我心裡真的很不願它在這,可是偏偏我等的車來了,於是,我便上了車。可是,就算車不來,那又怎樣呢?

您正在瀏覽: 你不該在那裡
網友評論
你不該在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