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的高中英語老師們

我的高中英語老師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高中英語老師們 標籤:我的中國夢

  高中的課程老師一般是不會換的,而我們的高中時期,英語老師卻換了四個。

  剛入高中,迎來了我們第一個英語老師,可愛的晏老師,溫柔和美麗是她給我的最深印象。晏老師那時應該還沒結婚吧,她一頭長發,皮膚白嫩,言語溫柔,嗓音清亮,從她第一次走進課堂,在黑板上大大地寫上她的名字開始,我就喜歡上了她,她給剛步入高中的我們帶來了難得的清爽和欣喜。晏老師的頭髮是美麗的,總是長長地在腦後披着,在講課的時候,她的長發隨着她的姿勢來回滑動飄舞着,我差不多可以感覺到它們的高興了。晏老師的衣服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瞭亂。記得她有一套淺藍色的套裝,應該是她比較喜歡的,淺藍色稱得她越發白皙,修長,真的是很好看。晏老師講課的姿勢也很優雅。上課的時候,晏老師喜歡略斜着靠在第一排同學的課桌旁,端着課本,鶯歌燕語地給我們講英語。晏老師是前衛的。在電教不多的時候,晏老師已經率先給我們上起了電教語音課,這讓我們感覺很稀奇,既興奮又局促,至今仍記得她教我們的英語歌《昨日重現》,優美的旋律,加上溫柔的晏老師的教授,真的是美好享受啊。只是,一年多吧,我們的晏老師到沿海地區另謀高就去了,少有她的消息,美麗溫柔的她從此定格在我們的印象中。

  很快,我們有了第二個英語老師,胖胖的蔡老師,他本來是教着文科班的,現在只得好心地兼着了。對於已經適應高中且青春無敵的我們來說,蔡老師的來到,並沒有給我們帶來多大的欣喜,加上有美麗溫柔的女老師做鋪墊,肥肥的男老師怎麼會讓我們有很大的興趣呢,雖然,我們是來求學的。憑良心講,蔡老師教書有水平,也是認真負責、苦口婆心的。只是在青春容易激動的年代,我們認定的事情是很難逆轉的,那就是我們不喜歡他,我們不要他給我們上課。在幾個有影響力的同學的鼓動下,全班同學很快組成了同盟軍。上課大聲說話者有之,睡覺的、聽音樂的、逃課的不乏其人,甚至一到上英語課時,我們就把教室的門關上以示拒絕,讓蔡老師自己推門進來。最後,不知誰出了個主意,我們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言詞激烈地給校方寫了一封信,然後全班同學簽字表示認可,滿滿當當一串大名塗鴉,這是聯名上訪啊。現在想來,那封信最動人之處應該是不能誤了我們的大好前途吧,學校怎麼能拿我們的人生開玩笑呢,呵呵。對於難辦的我們,重點班的我們,校方只能妥協了,不幸的蔡老師就這樣被我們炒了,前後不過半學期吧。如今,蔡老師仍然在原校教英語,現在還是名教呢。

  沒有老師教是萬萬不能的,在英語老師資源緊缺的情況下,我們的校長只好出動了,親自來給我們授課,校長成了我們的第三個英語老師,雖然只是暫時補缺而已。校長教英語,水平並不比蔡老師高,只是他年紀大,個子高,加上他的身份,再不安分的我們,也不好多說什麼了,如此安靜了一些時間。但畢竟是校長,要打理的事務較多,教我們也是不得已吧,經常會有忘記來給我們上課的時候。我們總是在教室里等上十幾分鐘,然後由課代表去找他來上課,但通常要求自已溫習的時候多。如此下去,我們認為,不行,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全心全意給我們上課的老師,既然學校不好安排,我們就自己去找吧。在校長不冷不熱的教書狀態中,我們也開始了積極行動。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開始給自己作主,自己先把老師找好,然後再換老師,這樣就不至於臨時動議了。最終,我們把目標鎖定在一個絕對是實力派又看得順眼的好老師身上,在幾個班幹部的齊心協力下,幾經上門,一再懇求,終於讓身教數班的袁老師來給我們上課了,這是我們的第四個英語老師。袁老師沒有讓我們失望,我們也從此終於可以安心地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高中英語老師們
網友評論
我的高中英語老師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