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錯過生命的雨季,花尚再開

錯過生命的雨季,花尚再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錯過生命的雨季,花尚再開 標籤:傾聽生命

  塵緣已盡,相思成空,情何以堪。天涯只不過咫尺,落花難解想思苦,夢人何時方講懂。蒼穹難圓所願,恨此生顛簸曲折。

  阡陌紅塵裏,遇見你是此生的一道如煙花般璀璨的風景。你的素顏如畫卷中的矜持的女子,不容塵世所沾染。如夏蓮之出來淤泥而不染,如秋菊之底蘊獨犧,如寒梅之傲骨。獨戀你風資萬種,柔情似水。迷醉於你驚鴻身形,我已記數不清多個無眠靜寂夜,因那熟悉且陌生的身形而顯得更漫長。習慣把你的心情變成我的天空,你歡我便喜、你悲我便悲

  當鼓起勇氣捎出一封早於完筆的情箋時,收回來的卻是一封載滿失望與溢滿心疼的信。我不憎恨你對我的無情,我只痛恨此生命溥、相識太遲。你就如天邊那顆一閃而逝的流星,盡管我百般挽留,你始終持信向遠方所盼的幸福飛去而不能為我停留。如果遠方劃不出幸福的弧度,記切記,你身後有那麽一個人在原地默默地畫著個圓圈等你。

  夕陽西下,孱弱的身形拉得長長的,思念也被拉得長長的。路邊那一排不知名的花經昨夜暮雨而潤,在昏黃的陽光下顯得更妖嬈。在樹葉底下,一朵含苞未來得及綻放的而殘零的朵映人眼簾,眼角卻黯然濕潤起來。看那地上零亂的花瓣,就如同我的心碎散一地。錯過昨夜的暮雨,花終未能開,就如同我昨夜錯過生命的雨季,留下來的卻是鉛華褪洗不清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錯過生命的雨季,花尚再開
網友評論
錯過生命的雨季,花尚再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