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邂逅與飄渺的網絡,青春的歲月你里,我們激昂着憧憬着,揮霍着單薄的青春。本以為,自己的青春是無窮無盡的,彈指揮手間,已過數個春秋。坎坷與荊棘鋪滿的道路上,我們約定一定要從泥濘走到黎明。

  春曉時分,鳥啼歡歌喚醒酣睡中的我。睜開惺忪的雙眼,孤卧床榻上的我,默默回首往事的崢嶸。崢嶸只是對於自己而言的,這是段平淡的可以淹沒在眾多愛情里的一滴苦澀的秋露。太陽出來了,凌冽的秋夜哭泣時,留下的淚滴——秋露,便會隨着朝陽慢慢的升起,滿懷眷戀的離開這憂傷凄美的清晨。

  我們約定,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識的時候,你我都很幼稚,以為愛情是那麼的簡單。只要兩個人彼此相愛,就可以永遠不分開,一生一世的相守在一起。以為愛情就像數學里的方程式,按步就班的走下去,就會得出那唯一的正確答案來。旖旎童話般的豐美愛情故事,就在等我們兩個去譜寫。那時候的我們,不知道青春的寶貴,痴迷網絡,整天一有空閑便混跡與網吧。你總是那麼愛美,把空間里鋪滿自己的相片。我呢則沉迷在網絡遊戲里,盡情的揮霍着那“無情無盡”的青春。

  我們約定,兩情相悅,朝朝暮暮。那時候,你總是跟我形影不離,不願與我分開須臾片刻。溺愛着彼此的感覺甚是美好,上天不會因為,我們的痴狂,我們的執着,而眷顧憐憫與這段澀愛情。生活是短暫和漫長的結合體,矛盾充斥着它,熱戀的時候生活的時光總會覺得很短暫的,猶如人們讚歎煙花,“煙花雖美,卻易冷”。初與你分開之際,覺得每天都是那麼的漫長,孤寂的歲月磨平了我的意志。

  我們約定,兩情若是長久時,又且在朝朝暮暮。漫漫人生路,充斥着離別,思戀的苦寂。辛酸的堅守,熬不過上天的捉弄。我們承諾只是短暫的分開,可彈指間已有三個年頭了。兩個城市,雖說只有兩個小時的車程,但是見面的次數卻寥寥可數。忙碌着,為了以後的終生的相守而努力着。此時,的我們不在年輕,不在衝動,冷卻后的愛情,少了心跳加速的激情,變得穩重而堅固。

  我們約定,要心有靈犀一點通。默默的理解對方,偶爾Q聊天,你會提及我的那件重要的事情辦妥了沒有。可是你又害怕把我逼的太緊,娟!其實,我告訴你,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將來。謝謝你!讓我在絕望的沒落的歲月看到了新生的曙光。在那堅守病痛的歲月里,我或許偶爾想到了解脫,去那個沒有痛的世界里。後來,你的些許安慰,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好起來的。漸漸的彈指揮手間,一切的苦澀藥味,都化為烏有。

  我們約定,相互扶持相互勉勵對方。你很愛唱歌,我呢?酷愛寫寫平淡的文字,我們相互欣賞着對方。每當聽你為我唱的歌,絲絲的感動從心底不經意緩緩的擴展到全身,瀰漫到我的整個小屋。

  這段凌亂的文字,記載不了我心裡的約定,可是平庸的自己或許慢慢的會豐滿羽翼,或許默默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感動上蒼吧。把對你的愛詮釋的更加詳實形象起來。

  楊磊/文

  :

  2012-5-17

您正在瀏覽: 約定
網友評論
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