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木蘭天池嘻哈游

木蘭天池嘻哈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清明節后,漸漸有了暖意,正是春光大好的時節。為不辜負這滿城春色,我們交土三班選擇踏青木蘭天池。

  “木蘭天池傳說是花木蘭的故鄉,經過一千多年的變遷,已經成為中國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結合的典範之一。”看了度娘的介紹,大家對遊玩木蘭天池的悸動更不可抑制了。

  出發那天,同學們背着滿滿的背包滿滿的期待,早早的聚在一起,興奮的談天說地,等待旅行的開始。但是由於兩個班級共車的原因,一直拖到9點鐘才出發,花了一個多小時漫長的車程才到天池。到了以後又因為導遊的原因,遲遲拿不到門票。看着別的旅行團體魚貫而入,只留下一個個讓人艷羨的背影,同學們心情開始煩躁起來。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以後,我們如願以償的沖了進去,一進景區,走過一條曲徑,踩着路旁花香,轉過幾個彎,一個陡坡上“木蘭天池”四個用樹拼成的青色巨字映入眼帘,滿目疊翠。於是,我們決定在這裡留下我們集體留念,大家跳躍着,嬉笑着,閃電般聚在一起,在鏡頭面前留下自己最純真的微笑,一張哪裡足夠,我們連續拍了三四張才罷休呢。原本心中的煩躁,不知何時已經被美麗的景色、同學的嬉笑所消弭。

  於是在班長的一聲令下,大家又自動的散開,本着自由的原則,大家沿着登山的曲徑笑着說著,山頂見。

  我們先繞着青黛色的湖(忘了叫什麼名字)走了半圈,,忽然看到一座長百餘米的弔橋橫在湖中央,上面擠滿了遊人,我們一行人也匆忙要上弔橋。上去之前還有點擔心橋結不結實,萬一斷開了怎麼辦。最後還是在朋友們的推擠下顫顫巍巍的走上了東搖西盪的弔橋。聽着各種嬉笑聲、各種尖叫聲,我也漸漸放鬆開了,還騰出手給他們拍照。拍下了女友嘻嘻哈哈故意把橋向兩邊盪的樣子,我也忍不住開始搗亂,但是馬上被兩岸的安保大叔喝止,哎……

  過了弔橋,上山的路開始崎嶇。我們一行人偏偏是好動的,有大路不走,專找些崎嶇的小路。走到一汪潭水邊,李敬去洗把臉,想休息下,卻沒注意好基友雷雲猛地將溪水拍向了他,正當雷雲大笑着要跑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賊笑着將手上的一捧水全都灑到了他身上,於是三人相互追逐着,像回到了童年一般,忘卻了成長的煩惱,沒一點疲累的樣子。

  隨着人流,正午時分,我們才爬到山頂,一幫腿長的早就到了。他們得瑟的坐在大壩上,看着氣喘吁吁的我們,倚靠着是波光粼粼的天池,面對着鬱鬱蔥蔥的山林,涼風習習,無比舒暢。大家選在這裡聚餐,分享食物。一幫人邊吃邊拿出三國殺,開始殺了起來。悲劇的是我總是先gameover的,可能由於心情太激動,玩的稀爛,百無聊賴之際,正好夏雪嬋、董熙還有女友要去旁邊滑草,我就自告奮勇幫她們錄像。我先坐着塑料斗滑下去,速度越來越快,耳邊風聲呼呼作響,腎上腺素急劇飆升,忍不住尖叫起來。我在草場下面找了個位子,給她們錄像,看着她們在尖叫聲中長發飄飄的滑下來,一個個既興奮又害怕。等她們都滑下來,我像一名新聞記者般,舉着拳頭當話筒問:你們有什麼感受?

  夏雪嬋:“好好玩,好想再玩一次。”果然是膽大的女孩子,平時可沒有看出來喲。

  董熙:“失重狀態下,心臟好難受。”不愧是學習尖子,說話都這麼科學。

  女友:“嚇死我了,我嚇的表情都變了……”那確實,那個表情,哈哈。

  在大壩邊逗留了半個小時,我們才繼續依依不捨的往前走,下一站是木蘭外婆家。去了才知道,其實也就是簡單的幾間瓦房,裡面擺了幾件農具,幾把刀槍,不禁讓人感嘆,原來家喻戶曉的花木蘭,也只是成長在這麼平凡的地方。喜歡刀槍的邱學武、胡翔、熊軍舞起了情意綿綿刀,雷雲、熊軍則揮起了眉來眼去劍,讓人遐想……

  其中還有很多戶外拓展項目,讓大家在參觀的同時不乏娛樂與體能鍛煉。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玩過外婆家已經下午4點多了,大家在木蘭外婆的家門口,留下了最後足印,然後驅車返程。回家的車上很安靜,很多人都睡著了,大概是玩的太開心,太疲累了。他們會夢到什麼呢?

  完

  花絮一:

  在木蘭天池,有正在遊玩的我們,而在我們的團體背後,有默默關心着我們,保護我們的黃敏老師。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黃敏老師的幾個短信。儘管她因公事繁忙,不能親自來,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詢問一下我們安全情況,不嫌重複和單調。最後當我告訴他我們已經全部安全回到學校時,她回復的短信中簡單的幾個字——心終於放下來了,讓我們感覺到她在我們面前扮演的角色已不僅僅是一個大學老師了,對我們,那是怎樣的一種慈愛與關心。

您正在瀏覽: 木蘭天池嘻哈游
網友評論
木蘭天池嘻哈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