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絮絮叨叨話三月

絮絮叨叨話三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自春節后,我都沒有正經八百的寫過隻言片語。

  ??最先的時候,我把一切罪過歸咎於春天,好像所有的懶惰,怠慢,都是春天的錯。而春天也似乎默認這無須有的罪名,帶着隱忍,悄聲無息地悄然而過,等我恐慌離大考僅僅只有三天,才發現,就連四月,亦即將到盡頭。

  ??可能,三月仍是一個註定要被記起的月份,或許這也是春天對我的誣衊心不甘的最後抗議吧。我的淘寶網店於2006年11月1日正式開店,於2007年3月23日正式關閉。

  ??淘寶網以“重複店鋪式開店”的罪名給我處以永久式關閉。這種莫須有的罪名讓我憤怒,我立即寫了申訴信。兩天後,後悔了,因為在一個賣家聯盟群里,我得知,被關店的,大有人在。我才剛起步,還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式的經營,而別人都開得的水起風生,紅心多我n顆,經營用心認真,網店收入可觀,原本有大好未來,大好憧憬,全部被這一關毀於一旦。一個個心在滴血的樣子,讓我都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是賣家,我總計賣出衣服的件數,只需一支手的手指就夠數,總收入還沒有我買東西的多,故,我至今仍欠煙五十人民幣,我--慚愧。

  ??賣家聯盟聯合請律師發函至淘寶要求解封,我退出群,以示不參與。我已沒法反虧為盈,不能再添加負債的金額了。不是我悲觀,是恍然之間明白,罪名是淘寶網隨意按的,根本不重要。賣家聯盟的賣家們信心百倍的等着淘寶網解封註定只能失望。果不出所料,淘寶網態度強硬的回執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是:淘寶網開店的協議中,賣家和淘寶網之間,賣家只有接受的權利。

  ??某人曾說我很巫婆,意料中的結果,讓我的巫婆史上又多了一筆輝煌記錄,需不需要慶祝呢?

  ??三月於我切身利益相關的,只有網店被關。與別人有關的,那可就多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要數劉德華的遭遇。我一路跟着看娛樂報道,越看越是覺得媒體無恥無聊加變態。驀地想起,前年還是去年台灣的家戶喻曉的上流美許純美。那麼一個有些病態,說話前言不搭后語,瘦骨嶙峋的中年遺孀,居然紅透台灣半邊天,乍一看,令人費解,往深里看,可以從許純美的病態空虛明明白白地看到台灣群體的病態無聊和精神空虛無寄託。

  ??反觀楊麗娟事件,媒體一路的推波助瀾,緊追不放,又是何其相似!從某一角度來說,是不是也體現了我們的媒體的冷血,無聊加無所不用其極?當然,看跟蹤報道的讀者也很無聊,比如我。

  ??我勉強可算是追星族中一員,不過,不是追劉德華,對劉德華只有欣賞欽佩。對發哥才是真正的迷,只是,相比之下,我欠缺瘋狂,我最瘋狂的事,一是n年前買洗髮水,本欲買飄柔,因看到百年潤發洗髮瓶上發哥的頭像,轉買百年潤發,買回后,把瓶身上的頭像小心地撕下來,放在辦公桌上,用玻璃壓住,以便我一低頭就能看到。二是前陣子看黃金甲的電影,我可以不怕得罪張大導演還有鞏大美人的說,我會看黃金甲,和你們沒關係,我全是衝著發哥的面子才看的。

  ??我曾多次引用小馬哥的話,如今的江湖,再也不是我們的江湖。今天再想起這句話,心裡另多了些別樣的酸楚。據昨天的娛樂報道,吳宇森新拍《赤壁》,原意欲請發哥演周瑜,現生變,說是發哥的人品太差。

  ??在我還是青黃不接的青蔥歲月,我是看百發百中,左右使槍,有如天神的發哥長大,到如今我已人近中年,在截止黃金甲上影之前,這麼十幾二十年的歲月,沒有聽到有關於發哥隻言片語的非議。而今,自黃金甲開先例之後,發哥好像已陷入隨時都可被人置疑其人品的地步,此時此刻的發哥,是不是也有着當年小馬哥的憂傷,感嘆如今的江湖,再也不是我們的江湖?

  ??不得而知。只是無端地,想起辛疾棄的詞: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2007。04。17

  本文作者:柳了了

您正在瀏覽: 絮絮叨叨話三月
網友評論
絮絮叨叨話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