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兩個筆記本的故事

兩個筆記本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吶,要麼就做一生的朋友,要麼就做路人。這是初遇時,揚揚對飛飛說的話。飛飛和揚揚是兩個筆記本,很普通的筆記本,卻是很好很好的好朋友,好到形影不離。文具店中每天都有許多學生來買筆記本,每個人都會在看飛飛時看一眼揚揚,每到這時,飛飛和揚揚都會非常緊張,因為他們怕其中一個被挑走,剩下的那一個會孤單,然而,每次都是虛驚一場。

  他們在文具店安然的度日,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心想他們會不會一輩子都待在文具店裡,離不開這個小小的天地,揚揚卻笑:“我們一輩子在這裡不好么?這裡也有無數的歡聲笑語。”

  “呵呵,沒有什麼不好,但如果一百年之後,我們還在這裡呢?到時候我們兩個就是廢紙了,再也沒有利用價值了,哎,想想真是不甘心啊!”飛飛發出了一聲嘆息,時光冗長,每天都過着重複的生活,也真是令人氣悶。

  “飛飛,相信我,不用多久的,我們總有一天會擁有更廣闊的天地。”揚揚說道,其實他並不太想離開文具店,和飛飛不同,他不認為在文具店有什麼不好,至少在文具店中很安逸,也可以看到不同的人,聽他們的喜悲,默然的不說話。不過,既然飛飛想離開,他會說些好聽的話,讓飛飛開心。

  “飛飛,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處了怎麼辦?”

  “怎麼會,就算不在一處,我們都是好兄弟,縱然似水流年,也無法使得我們的兄弟情淡卻。”

  兄弟一詞,是飛飛從人類那裡聽說的,十幾歲的男生,總愛與和他年紀相仿且關係不錯的男生稱兄道弟,他們管彼此叫“兄弟”,飛飛想,他和揚揚關係也不錯,那他們也是兄弟嘍。有兄弟相伴,就是快樂,別的本子羨慕也羨慕不來。

  後來,有一個名叫馨悅的女孩買下了飛飛和揚揚,到了她家時,飛飛和揚揚開心的說了很久,他們還在一起,以後也不會分開了,飛飛就說:“看吧,兄弟,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緣分,分都分不開!”

  揚揚笑着不住的點頭,飛飛也樂的合不攏嘴。

  馨悅是一個高中生,十七歲,模樣挺可愛,可就是有些靦腆,不太愛說話,成績一般般,她十分愛惜飛飛和揚揚這兩個本子,把他們整整齊齊的疊放在一起,放進抽屜里,飛飛不喜歡抽屜里的黑暗,沒有一絲光,讓他感到很不舒服,揚揚便安慰他:“兄弟,不要怕,有我在。”

  飛飛點頭:“兄弟,幸好有你。”

  每天,飛飛還是能從抽屜中出來散散心的,只可惜他不能拉揚揚一起,馨悅把飛飛帶出抽屜,在他身上用鋼筆寫一下一行行字,然後再放回去,每次被寫字,飛飛都嘿嘿的笑着,揚揚問他怎麼回事,他笑着說:“兄弟,咱們的小主人有秘密。”

  這時揚揚便豎起耳朵來傾聽。馨悅不善言辭,但是喜歡把自己的心裡話寫在本子上,她的秘密,便讓飛飛知道了,飛飛知道后,揚揚很快也知道了。

  馨悅在學校過的並不順心,學習壓力大,心中很苦惱,功課沒做好,被老師批評,說錯了一句話,被好姐妹誤會,考試沒考好,被父母責怪,她的煩惱,被飛飛和揚揚分享,而飛飛頗覺遺憾,他想,如果他的話能被馨悅聽懂該多好。揚揚這時就笑飛飛傻:“傻瓜,你若會說話,她還會把她的心裡話寫給你么?”

  飛飛覺得揚揚的話有道理,贊同的點了點頭。

  再後來,馨悅有了一個喜歡的男孩子,她對飛飛說的話,全是關於他的,他的一顰一笑,他的一嗔一喜,他的一舉一動,他的一言一語,她都說與了飛飛聽,看的出,那個男孩子在馨悅的心中,佔據了很大的部分,幾乎可以塞滿她的心房,可是那個男孩子並不喜歡她,也不知道她的心。飛飛也隨着馨悅而難過,揚揚只是靜靜地陪着飛飛,不說什麼。

  飛飛說道:“唉,好可惜,小主人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心思告訴那個男生呢?”

  揚揚說道:“有些事情不是說了就能解決的。”

  飛飛說道:“可是不說不是更解決不了了嗎?”

  揚揚笑道:“飛飛,其實真的喜歡一個人,無非就是希望他真正的開心。”

  “哦。”飛飛也不再說下去,皺了皺眉頭,不管怎樣,他就是不願意看到馨悅難受,他不知道她的難受還要持續多久。

  “兄弟,真希望我能幫小主人分享她的難過與痛苦。”飛飛說道。

  “兄弟,可是你幫不到她,你不能說話,只能靜靜地陪着她,我也會陪你一起陪着她。不管怎樣,我們兩個不分開。”揚揚說道。

  “好,不分開。”有揚揚在身邊真好,飛飛想,要不他一人面對馨悅的難過,心裡該有多難過,他的確幫不了馨悅什麼,只能默默的傾聽她的心聲,也許能夠這樣,就足夠了。

  馨悅想讓自己對那個男生的暗戀成為永恆的秘密,然而這個秘密卻被她的媽媽揭露,媽媽翻開了馨悅的日記本,無情的數落着她一筆一筆寫的那些溫暖而憂傷的文字,激烈的言辭像利刃般傷着她的心,筆記本上,有她的淚痕,她的傷,媽媽從來不懂。看着馨悅被責,飛飛的心也揪作一團,揚揚感到了飛飛的不安,說道:“飛飛不要怕,不會有事的。”

  飛飛皺緊眉頭,說道:“但願如此,揚揚,你說喜歡一個人有錯么?”

  揚揚說道:“沒有錯,可惜小主人她沒有喜歡上一個對的人。”

  馨悅被媽媽責罵也不回嘴,只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受,默默的流淚,她心痛的啜泣,媽媽實在看不下去,便打了她一巴掌,馨悅的臉頰登時紅如火燒,媽媽氣憤難抑,她沒想到過女兒居然會喜歡上一個男生,而且還寫了那麼多文字,都是關於他的,情急之下,她一把抓起一個筆記本,兩手交替用力一撕,筆記本便從中間裂開,發出刺耳的聲響,這一刻,馨悅驚呆了,揚揚更是嚇傻了,他的心猛然一抽搐,接着就被來襲的疼痛所淹沒,馨悅媽媽毀的是一個筆記本,可對於馨悅來說,毀的卻是一本生動而美好的期盼、憧憬與回憶,而對於揚揚來說,馨悅媽媽毀的是他的一個好兄弟。筆記本不斷地被撕扯着,漸漸的碎成了一片片,碎紙片散落在地,馨悅淚流滿面,哭到最後哭到麻木,而揚揚,早已失去了知覺,他靜靜望着飛飛倒下去的地方,飛飛已變得面目全非粉身碎骨,再不能與他說話了。

  “兄弟……”揚揚沙啞的叫着飛飛,他想起了在文具店的安然時光,那時的一切都很好,至少,飛飛和揚揚彼此安好,若時光能停留在那裡呢?……

您正在瀏覽: 兩個筆記本的故事
網友評論
兩個筆記本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