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的祥和,心的寧靜

冬的祥和,心的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着纏綿的雨季,喜歡靜守住這一份美好的意境,對着串串雨絲,吐露心中的故事。輕盈地走在紛飛的細雨下,感受雨絲輕拂發跡的溫柔,欣賞雨滴在地面舞動的曼妙。

  愛倚身窗檯聽雨,傾聽滴滴答答,叮叮咚咚彈奏雨的樂曲。幻想着,丁香般的女子,撐着雨傘走在雨季朦朧的歲月里,那彷徨的憂思,那美妙的詩意,讓人無盡遐思!

  依然是雨絲飄絮的清晨,再次來到窗前,那飄飛的細雨調皮的鑽入我的脖頸,使我瑟瑟發抖。極不情願地收回喜雨的心,關好窗,縮回溫暖的被窩裡。

  哦,原來,冬,來了!

  冬,像極了一位美麗,高貴,冷若冰霜的黑皇后。蒙上一層冷艷神秘的面紗,迷離中透着憂傷,一顆顆淚滴順着濃密的眼瞼灑落,在空中轉化為一片片雪花,洋洋洒洒飄落。

  喜歡一個人穿着火紅的棉襖,在雪地里奔跑,然後靜靜地看白凱凱的雪花,一片一片輕飄在我的髮絲上。輕輕低吟,輕輕淺唱,在白茫茫的靜美的雪地里,仰望蔚藍純澈的天空,回首夢一般的往事,回望詩一樣的青春!

  冬的純凈,像一簇火焰,將夏末端未燃盡的烈日艷苗,再次燃燒。然後在灰燼里追尋過眼雲煙,在熊熊燃燒里尋回遺失的記憶,釋放出心中的思念與迷離!

  冬風起,寒意濃。彷彿能聽到孤單的落葉,在風中寒顫抖動的聲音。於是,一片一片的葉兒,飄零在冰冷的的空氣里,和那些未來得及冬眠的小鳥兒為伴,無助地揮舞着僵硬的翅膀,開始了漂泊的行程。

  冬風急,吹亂心。行走在蒼涼蕭瑟的林間,在枯草中發出悻悻的弱弱的嘆息聲,在這蒼白的季節里,心企盼着春的臨近,或許,春便是拯救落寞心靈的天使。

  冬風輕,水悠情。那曾經漾漾蕩蕩的帆船,安安靜靜的停泊在岸;那自由歡游的小魚兒,早已躲進了鬆軟溫暖的淤泥地;那清淺的鱗波里,那圈圈的漣漪間,漸漸有着冰封的痕迹。

  於是,心,也跟着涼了……

  很喜歡一首歌曲《春光美》,它的詞,它的意境,它的蘊涵,總能引發我心頭的共鳴。喻成生活,工作,人生中各種崎嶇與挫折,都能隱透出一份向上的精神,鞭策着我,激勵着我,鼓舞着我!

  “我們在回憶,說著那冬天,在冬天的山頂,露出春的生機。我們的故事,說著那春天,在春天的好時光,留在我們心裡。我們慢慢說著過去,微風吹走冬的寒意,我們眼裡的春天,有一種深情,這就是春天的美麗。一片一片甜蜜回憶,春天帶來真誠友誼,我們眼裡的春天,有一種歡欣,這就是春天的美麗……”

  於是,這首歌,成為了我的座右銘,每天都在我耳邊反覆吟唱,在心間縈繞!

  冬,當雪花飄飄漫天飛揚時,我踩着柔軟的雪花靜靜地一直走,陪伴我的有嘎吱嘎吱的雪姬聲與我深深淺淺的腳印。

  當《春光美》飄到耳畔時,我停止邁動的腳步,靜默的地聽,彷彿整個世界只留下一種聲音,柔柔美美,唱進我的心底!

  空曠的雪地里,一張寧靜的臉,仰望天空,靜聽歌聲。一種震撼心靈的感動,一份滲透心間的悸動。那一刻,我彷彿被裝上了天使潔白的羽翼,輕飄飄地飛向了天空……

  忙碌的工作,繁雜的生活,幾度令我心煩意燥。在零度的冰封冬季里,更顯迷茫與陰鬱。我一定要驅除掉心中的冬天,迎向春天的陽光與美麗,給自己一份燦爛的心情,屬於我的不再是嚴寒的冬季,一切隨着春天的到來而春暖花開!

  在陰霾而冷澀的冬日裡,懷着春天般的心境,寧靜的心情,溫暖着整個世界,使得寒澀的冬,顯得豐腴而祥和,一切變得那樣明亮與純凈!

  於寧靜的冬夜,編製最細膩的一份心緒,輕輕鬆鬆揚起嘴角,安然地享受這份靜謐祥和的心情,靜靜地釋放那淡然靜默的思緒!

您正在瀏覽: 冬的祥和,心的寧靜
網友評論
冬的祥和,心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