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要撿回一塊磚

我要撿回一塊磚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我要撿回一塊磚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我不喜歡住樓房,雖然乾淨,整潔,但我總是覺得缺少點什麼,答案在奶奶身上找到了。

  我在20歲之前都是住在村子裡面的,我們村子比較大,人口也比較多,所有隻要我出家門走在街道上,都會見到很多的大人和小孩,大人們在玩着牌,小孩子們在嬉笑打鬧着,整條街道都在被快樂圍繞着,我的嘴角也會隨之上揚,我被這種濃厚的歡樂氣氛所感染。

  雖然我們住在北京,但整個村子的生活條件都不是很好,因為家裡的人口比較多,我的奶奶生了7個子女,而我們都同住在一個大院子里,院子有200多平米但房屋只有5間,不要小看這5間大瓦房,那是我爺爺奶奶用自己雙手建造的,在當時已經是很了不得了,大人們每天清晨起床去田裡干農活兒,直到太陽落山才回來吃飯,奶奶在家裡看官我們這些小孩,給他們做飯,生活過的並不富裕,但也是其樂融融。

  爺爺離開了我們,全家人都很傷心,奶奶哭的背過氣,那一年全家都沒有笑過,過了幾年大姑,二姑和三姑都嫁了出去,爸爸媽媽也在距離奶奶家不遠的地方新蓋了一所房子,自己過日子了。但每天晚上爸爸媽媽都會帶着我去奶奶家,奶奶在這幾年裡更加顯得蒼老了,皺紋已經越來越多了,大人們總是帶着奶奶出去玩,去長城,故宮,天壇,晚上回來還要陪奶奶打幾圈麻將,就是為了讓奶奶開心。奶奶的臉上也有了笑容,我們全家人都很高興,日子也越來越好。

  幾年後村後面建起了樓房是為我們建的,不久后我們就將搬進樓房裡面了,原來的平房就會被拆除,這對於很多老人看來是不能接受的,他們在自己的老房子里住了大半輩子,現在讓他們搬進新家拆掉老房子心裡不願意。很多人都給奶奶的做了思想工作,奶奶同意了因為她不想自己影響到下一代子孫。

  我們都搬進了樓房,大人們都聚在一起出注意怎樣給新房子裝修,奶奶卻突然不見了,全家人很是着急分頭去找。我找到了奶奶,在老房子前,因為我同奶奶一樣不喜歡新房子,奶奶站在老房前,看着已經被推土機推過的老房,慢慢的走了過去,我緊走幾步攙住奶奶,問她奶奶你要幹什麼去?奶奶轉過頭用微弱和顫抖的聲音告訴我:我要撿回一塊磚。

  那一刻,我哭了,我知道奶奶撿磚是為了什麼,老房殘骸里有爺爺的身影,磚頭上有爺爺的汗水。

您正在瀏覽: 我要撿回一塊磚
網友評論
我要撿回一塊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