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1)

  我們在黑暗裡尋找夢的旅途,夢近了遠了,我們任性的笑着,任性地哭着,不禁讓淚水模糊的雙眼,時光恍如流水般滑過指尖,帶着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流進了無邊際的海洋,在海的身體里遨遊,是的,這就是青春,叛逆的青春,耳畔迴響起流行的歌曲,在青春的角落裡記憶,這些生命,這些單純的文字,這些純潔的青春氣息。

  薄霧籠罩的清晨,喚醒沉睡的肢體,那飄落的片片,那午後刺痛的雙眸,睡在貝殼裡的珍珠靜靜的訴說著海的寧靜,天的深藍,為了在這裡,盡情的吐露着芬芳,花開花調的季節變幻,在最深處動了睡美人的心思,那輕掠臉頰的微風,彷彿一道孤單寂寞的身影,印記在無限的夕陽里,如月光般的靜謐,去了一世,漂了一世。

  踮起腳尖,望着遠處的深藍,看劃過的風景線,淡忘了流離,我們把感性升華,盡情的高歌,書寫着這一處黃土下孩子們的天真容顏,然後走過草叢,穿過小樹林,這人世間所有的感傷,這人世間所有的美,淡忘着幸福,溢滿了過去的悲切,映襯着現在的華美,散發著我們特有的情感,那秋水任意的搖擺,山也依舊,伊也依舊,如一串串的音符,音樂的凄美。

  青春之歌(2)

  夜幕垂下了高傲的身姿,我們這一代的青春,在鋪滿花骨朵的小道,無盡的蔓延着,落在手心的花雨,更是輪迴了我們憂鬱的眼神,太陽懸挂於未知的蒼穹,那多悲傷的身影一片片被分割,生活希冀的走過,讓單車上的深情,在原野里,無憂慮的漂泊着,那紫羅蘭的風,那過去的歲月痕迹,喚醒了沉睡的思念。

  穿透現實的韶華,連綿不絕的海市蜃樓,作一首新詞,在那淅瀝瀝的春雨里播下幸福的種子,我們一直很平靜,喜歡一個人坐在窗檯看飛馳而過的流星,那朦朧下的深深醉意,緊閉雙眼感受的自然氣息,在月下,與星星作伴,用心去感受深沉的夜,等待是一種夢囈,落葉不是凄涼,是那永不湮沒的溫柔,自然的美麗畫卷。

  歲月不是笙簫,落在花下的不是雨,是我們深情的淚水,我們獨愛這特有的風情,花蕊的絢麗,花葉的清新,在那些蕭瑟的季節,我們沒有淡化記憶,看熟悉的人,看喜愛的小說,撥喜歡的你的號碼,寫下我們的名字,手指把夕陽勾勒,白色襯衫,藍色裙擺,其實愛是我們的幸福,沒有黑夜與白天,那吹起的發梢,無盡紅塵。

  青春之歌(3)

  成長的羽翼,飄着鬱金香的氣息,那激情洋溢的揮灑,任汗水浸濕的襯衫,少了些許忘懷的憂傷,遺忘些許的悲痛,那薄薄的由遠及近的聲音,回蕩在寂靜的山谷里,那黑色的小禮服猝不及防的打成了蝴蝶結,動了夢中人的心事,又是一次飄落雪花的季節,讓心情去記憶思念,被摺疊的千紙鶴隨風飛舞,沒入雲層,等待下一次的輪迴。

  深深幾許,習慣了得到與失去,憶當初年華,亂了一絲脈搏,萌動了一絲情緒,那幻化而後的容顏,手心流淌着深紅色的血液,淚濕春秋,青紗帳幔外,大地飄起了陣陣塵埃,漸漸的,夢的人走了,我們又不忍心的割捨着純潔的情愫,經常會在夕陽的身影里深情的望着遠方,靜靜地發著呆,體驗一種心痛,一種傷飭。

  我們單獨的在世界流浪,坐在城市的一角說著空蕩蕩的口袋,若干年後我們會選擇從哪裡站起來,這彷彿鑄就了一幅畫卷,在那落葉觸及地面的時候,那空中漫舞的蝴蝶似乎在訴說著大樹的心事,那哀傷孤獨的嘆息,在燭光中蔓延,誰又在深夜唱起了歌,那飛向心靈彼岸的花骨朵,在我們純凈的視線里,不會再哭泣,不會再流淚。

  青春之歌(4)

  匆忙走出華麗,那第一次的悲秋來的總是很晚很晚,彼岸心聲,一陣阡陌,我們被煙霧籠罩在夢想的國度里,一路奔跑,一路激情,心情依戀在文字之間,在那個未知的地點,無芥蒂的畫面里,讓沉睡的心慢慢蘇醒,從這一天開始,讓琴弦拉起,彈奏最美麗的曲子,一切緣於時間,一切因我們遇見,在這裡,相愛等待的地點。

  空氣里沉浮着小小的顆粒,那溫柔的呼吸間,那王子親吻公主的一剎那,眺望北回歸線的雁群,花已逝,情已逝,那眼角勾勒的線條,在湖心倒影,我們把青春遺留下,那雨露淋濕的小道,那墜落的玫瑰花瓣,懶懶地躺在泥土裡,那觸摸筆尖的一處憂傷,傾訴我的深情,原來夢有距離,愛有距離,那散落的世界,沒留一絲痕迹。

  變幻多姿的四季,讓我們學會了心情的沉澱,生活的芬芳,那裡輪迴了一次又一次的情緣,收拾起我們的心情,記下那些邂逅的情景,淺淺的憂傷,在心間蔓延成海,碎片一點點的凝結成冰點,多瑙河的靜謐,我們的青春天真爛漫,無怨無悔,用最優雅的笑容,在走向同心的花園,大聲的說,我們的青春,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之歌
網友評論
青春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