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走向春天

走向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走向春天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放牛班的春天

  走向春天

  楊智勇

  時間已進入了春天,可卻感受不到春的氣息,太陽還不願露出它紅紅的臉,暖暖的陽光只是一種期盼;殘雪雖已消融,草地卻沒有變化,一片枯黃,遠山是淡淡的灰色。風輕輕的吹着,河潺潺的流動,小鳥開始在枝頭跳躍;晰晰瀝瀝的小雨,飄飄洒洒,滴落成一曲優美動聽的樂曲,如天籟般奏響了春的序曲。偶爾的一絲陽光照射,讓我心情格外舒暢。

  總想,御下厚厚的棉衣,揮揮衣袖告別冬的冷峻,拋卻往日的繁雜,惱人的喧囂。走向春天,躺着春天的懷抱里,讓舒展的眉間拂過起一絲春風,心兒靜靜沐浴在春陽里,享受春的撫摸。讓那如水般的暖意漸漸溢滿全身,如絲如縷的清爽之氣,如影隨形,瀰漫在我的周圍。讓心身靜靜的沉醉在春景,和小草一起安歇。

  踏上遺忘已久的田野小路。猛吸一口春天的氣息,抖落殘冬留下的蕭殺,釋放被寒冬憋悶已久的心靈。讓思緒隨暖融融的風,如馬兒一樣馳騁飛奔。多想生出一雙翅膀,像鳥兒一樣悠閑的飛翔在藍天,懷着一顆嚮往的心,把綠色的心情播滿大地。讓風兒鼓滿的帆,激蕩起澎湃洶湧滾滾春潮,響徹在春天的心空。

  然而,草地上還沒有春天的痕迹,春天的影子仍在遙遠的天邊。我的心裡陡然有些失落,想象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彷彿帶來了春天的味道。我把積攢了一冬天對春的思念,貼上郵票寄往春天。我想,用不了多久,春天的田野上。我那濃濃的思念,如噴薄的岩漿,傾瀉而出,像綠色的濃霧,在天地間上流淌着。不久就會攜着小草歡呼的手臂,一起舞動成春天的舞蹈。

  小河邊靜悄悄的,只有兩旁的柳樹,在微風中輕輕舒展僵硬的枝條,像要準備迎接春天似的。路在腳下,痛苦扭曲樣子讓人憐惜不已。遠處若隱若現的冬麥,在雪地里綠影朦朧顯露出來。我的心情也隨之歡喜起來,步子不由輕快了,暖暖的陽光傾瀉着一首明媚的春光曲,緩緩地洋溢在臉上,潺潺地流淌在心裡。

  走向春天的腳步,像小船一樣,盛着我的心、我的情、我的思念,駛向春天的腹地。萌發成勃勃生命綠色,染綠我人生的春天。它像一片綠葉,默默無聞地在春天蓬勃,為春天增色。它像一泓明凈的湖水,用清純、美麗的眼眸,裝點春天青春的靚麗。它像一縷綠風,熏染着春天大地,捧出一個充滿生機的綠色春天。

  走向春天的心喲!懷揣着我對春天濃濃的愛,美麗着一個又一個我人生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走向春天
網友評論
走向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