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人生短暫,坦然處之

人生短暫,坦然處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短暫,坦然處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短暫,生命不定就在哪刻戛然而止,來不及告別;來不及說想說沒說出口的話;來不及好好的愛身邊的人;甚至來不及對自己好點。我從來沒奢望自己能長命百歲,覺得能活到60歲,已經不錯。就算還只有20年的時光,閉眼的那刻我也絕對是安詳的。台灣作家三毛的一句話始終刻在腦海:人生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豐富。我不曾大富大貴過,我卻有酸甜苦辣的經歷;我不曾被某人死去活來的愛過,我卻曾忘我的愛過;我不曾遊歷過人世間的大好河山,我卻在某座與之有緣的城市曾快樂過……足矣!

  有時候會感傷、憂鬱,那是我作為一個普通的人會有的情緒。有時候興奮、快樂,那是我延續自己生命的方式。有時候瘋狂、錯亂,那是我最清醒的時候。什麼是正確的什麼又是錯誤的?人生就那麼苦短,何必再來為難自己!

  他為我辦了養老保險,我說,別浪費錢,沒指望還能有那長的生命。他生氣了。我愧疚了,對不起!能成為夫妻是千年修鍊來的,如果不能陪你終身,之後的日子裡,還望你善待自己。

  人的生與死似乎就是有定數的,包括你遇到的人,是愛是恨,都不是自己所能努力改變的。我盡量做到愛就徹底的瘋狂去愛,恨就把他交給時光這位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君王來磨滅。恨會讓一個人活着很累。在有限的生命里,去愛吧!愛家人,愛朋友,愛你愛的人,愛需要愛的人!也千萬別忘了愛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人生短暫,坦然處之
網友評論
人生短暫,坦然處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