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桃花盡處人安在

桃花盡處人安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十年前,百年前,甚至千年前,那一樹樹桃花,粉得動人心魂,攝人心魄,那一縷縷淡淡幽香,從千百年前悠悠飄來,又將停在何處?桃花仙子千百年來明媚鮮妍,聽慣了世俗的讚歎之聲,見慣了俗世的諂媚之顏,清淡冷漠之中帶着淡淡疏離。我看到過二十年前的桃花,那是怎樣的世外啊,沒有車來車往的喧囂,沒有人山人海的擠鬧,她就這樣靜靜地開在路旁。她的綻放不為伊人,她的美麗不為愛情,她只是一株世外的桃花,完成着自己開花的宿命。桃花下,是美麗的女人,歲月在她臉上留下了痕迹,為了她的愛情,她甘願在落花下與君悠然一生。

  我看到過十年前的桃花,那是桃花最美的時刻,美麗的女人已被歲月淹沒,桃樹下還有那個男子的身影,只是他身邊的人,早已換作她人。我彷彿聽見桃花仙子悠然的嘆息。

  又一個十年過去,桃樹已化作煙雲,桃樹下的男子也已不在,孤獨的墳塋,在春日的桃紅柳綠中煢煢孑立。清明時分,一束素清,隨風飄動,生命與愛情,在多少個十年後還能鮮活如初?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多少年前,我對這句話就心生感慨,卻直到他離去的那一刻才痛徹心扉。有些人,有些事,放在別人眼中,就只是一個故事,惟有放在自己身上,才能體會出其中的況味。

  桃花已逝,桃樹結子,子落而新生,舊的桃樹化為雲煙,而新的桃樹已然長成,只是桃花盡處人安在?新桃的淚灑在泥里,沒有人聽見在下雨的夜裡桃樹的哭聲。只餘桃花,化作仙子,看穿世情,清淡冷漠之中帶着淡淡疏離。

您正在瀏覽: 桃花盡處人安在
網友評論
桃花盡處人安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