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海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是在高原生活的太久,總覺得有山有水那一定是個好地方。特別是每天可以看得見無邊的海,那該是怎樣的幸福?

  曾經去過大連,可是,大連美麗,卻不代表海也一樣迷人。

  聽朋友們說起過,海南,它的海水美麗的迷人,海在朋友的口中,在自己的眼光里,總是有千萬種變化,可是,那一種是真實的?

  海還會有另一種風情嗎?

  有的,我知道。那是來到了山東,青島、蓬萊、威海,煙台,6天的時間,我看到不同的海的心情。

  朋友說,在海邊,玩起來的時候,我是那麼瘋,一點不象平時的我,我知道。

  這一刻,我是屬於海的。

  在溫柔的海浪里,我是那麼的投入,在遠離故鄉的日子,在遠離繁忙的日子,我的心情在這一刻是如此的放鬆,在離家鄉遙遠的海邊,那一刻我是屬於海的。

  最早融入海的地方是在蓬萊。

  蓬萊的海是溫柔的,溫柔也是海的一種心情。最最快樂那是在蓬萊,最最閑適那是在煙台。

  蓬萊的風和海一樣,溫柔的讓人不忍離去。在蓬萊的海水裡,你可以細細的體驗海的心情,那也是自己的心情吧。

  快樂的心情,閑適的心情,總是輕鬆擁有,在你想要它的時候,在你快樂還是憂傷的時候。

  當我在蓬萊的海邊,揀着被海浪沖刷的圓圓的石子,蓬萊閣的鐘聲,就這麼悠揚的響起,在那一剎那,時間是靜止的,我回頭看,看着遠處的蓬萊閣,那裡也許會看到海市蜃樓呢。

  我不會上山看虛無的世界,我只是海邊的的一粒石子,我寧願是海邊的石子,不去看遠處的仙山,不去看海市蜃樓,不再想看虛無縹緲的東西。只是,想在海風的輕拂下,只是想在溫柔的海浪下,作一個能夠聆聽鐘聲的旅人,那就足夠。

  我喜歡澄凈的海,比如煙台,比如蓬萊,在海水的澄凈里,心情變的一片淡然。

  不想再回塵世,那個世界讓心變的不在快樂,變的滿是沉重。

  那就讓我屬於海吧,如果能夠。

  聽海潮輕輕漾起,那海邊的細紗,那美麗的石子,那泛着白色海浪的心情,在這個十月,在遠離故鄉的十月,就這麼融入了海的故鄉。

  看了海,便想讓海也有海的性格。

  海是什麼樣的?

  青島的海是渾厚的,蓬萊的海是溫柔的,威海的海是深不可測的,煙台的海是清澈的。海也可以有這麼多種,海也可以默默的看,歡笑着看。

  到了海邊,這才知道,海與海是不同的,湛藍的那是遠方的,那不是屬於自己的。

  青島的海是深厚的,也許承載了幾百年的願望,厚重的無法點燃輕鬆的心情。

  在青島,我只是看海,我無法融入海中,無法融入那渾濁的看不透的海中。因為,我看不透海。猜不透海的心情。

  青島是現代的,正如五四廣場的風,閃耀着鮮活的顏色,可是,在海的故鄉,我只是喜歡那蔚藍的海洋,那帶着海洋聲音的故事。

  有海的時節,是心快樂的時節。

  這咸腥的海風讓心變的清醒。

  今秋的十月,我是屬於海的。

  看海也有鄉愁呢,一種淡淡的飄着海味的鄉愁。

  在煙台,在海邊,看到海邊一排的海味大排擋,那一刻,海是不是也要從那裊裊的煙中來感覺?面對着我們認識不認識的海味,我們如此的放鬆。

  在海邊店,伴着海味,從塞外來的我們四人3瓶白酒一眨眼就不見了,同來的小胡說自己怎麼也吃不慣海鮮,怎麼也不如羊肉合口。伴着也許不是很對胃口的餃子,我們依然覺得沒有盡興。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依窗聽雨〗

  沒有了草原的滋味,海風再美,酒也沒有了家鄉的滋味。

  不習慣沒有草原的日子,海依然溫柔的唱着歌,在海邊談着草原又有多少酒是個盡頭?醉人的不是酒,醉人的是遠離的故鄉。

  在一個有月的日子一個有月的海邊,我們醉了,醉在輕輕漾起的海風裡,醉在拍着岸邊的海浪里,醉在夢裡的草原,醉在以為是自己的故鄉夢裡。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依窗聽雨〗

您正在瀏覽: 讀海
網友評論
讀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