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我喜歡大海

我喜歡大海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大海,那是我生長的搖籃。我常常獨自來到海邊,站在柔軟的沙灘上,腳下浪花撫摸着小腳丫,空中海鷗自由翱翔,看着浪花拍打着礁石,聽着海水發出的樂音,靜靜地觀賞着海面:

  大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巨浪翻騰,有時清澈見底,有時渾蝕不清,有時生機勃勃,有時死氣沉沉,有時或柔或笑,有時或怒或狂……

  我喜歡大海的顏色,藍色代表着深沉。看着藍色的大海,我的思緒浮想聯翩,內心充滿希望。

  我喜歡大海的開闊,能把萬物承載,看着無邊無際的大海,感受着海的博大胸襟,心被它的博大所包圍,我會頓覺胸懷坦蕩、了無心事。

  我喜歡大海的喧囂,激情時總是拍打岸礁,那擁抱堤岸的熱情,後浪總是比前浪高。碧波蕩漾讓我心潮起伏,思想活躍。

  我喜歡大海的溫柔,恬靜的海面讓我心緒安寧,拋棄煩惱與憂愁,喜或悲統統忘卻,頭腦洗禮,頓感一身輕鬆。

  我喜歡大海,那是我成長的地方,我常常獨自來到山上,站在高處眺望大海:藍色的天空與藍色的海面相互輝映,天地如同一塊空靈的藍水晶。空中的海鳥自由飛翔,遠處的船隻緩緩行進:

  我喜歡海上日出的輝煌,也喜歡海上日落的絢麗。我喜歡大海的胸懷,也喜歡大海的清澈,我喜歡大海的平靜,也喜歡大海的波濤。

  我總在夢幻着大海:

  若是人間象大海一樣的清澈,真山醜惡都能一眼看穿。

  若是人人都有大海一樣的胸懷,讓每個人都變得包容、博愛。

  若是社會象大海一樣的平靜,我們將生活的無憂無慮。

  若是世間象大海一樣的波濤,讓醜惡的靈魂受到衝擊,人人都生活在美好的人間。

  我喜歡大海,那是個能讓我身心放鬆的地方。

  當我疲倦的時候、當我不開心的時候、當我迷惑不解的時候,我會面朝大海,任憑海風吹拂,它能吹走積壓在心底的憂鬱,它能讓我忘掉煩惱、拋棄憂愁,它能讓我學會心胸開闊,懂得包容諒解,它能讓我感覺到這是心靈的港灣,心彷彿靠在岸邊休息,讓自己活的輕鬆愉快。此時大海有撫慰心靈的力量。

  我不由得感慨:大海是一劑心靈的良藥,有空多去看看海,它會讓你的心更靜、更凈。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大海
網友評論
我喜歡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