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小觀,雨中景

小觀,雨中景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小觀,雨中景 標籤:雨中的樹

  小觀雨中景

  雲突然聚集,頃刻雨織如霧,直下,橫飛,斜撞,天地之間雨絲亂作一團。

  遠處綠樹如在霧中,朦朦朧朧,綽約風騷。樹也隨風抖動,枝葉亂顫,恰如山道上疾奔的小姑娘,美的心跳。樹連着樹,雲牽着雲,天與地相接處一道黑線綿延不絕於目。

  天空之中,黑雲蒸騰,瞬間幾變;放開思維之馬,想象里觀雲,若美女側躺於塌,豐胸嬌乳若隱若現,眉目明月,櫻唇微啟,嘴角微漾,似笑非笑,風吹行動。一心看這美女,早忘眨眼休息,遂淚流模糊,擦淚再觀時,美女不知何處去,一隻螃蟹壓城來。那巨大如挖掘機臂的蟹鉗掀雲破天而來,橫行霸道,笨手笨腳,氣勢雄豪,心驚肉跳,不多時這蟹漸漸隱去,雲動成山,崇山峻岭各掙險峻,奇石怪松皆弄風騷。仰頭過久,脖子僵硬而疼,目隨頭轉,樓下樹草如地毯平鋪,碧色逼人,水洗清像,若那出浴少婦,美艷不俗。

  一聲脆響鳥鳴,勾魂散魄,抬望眼,黑色幾點,如跨天之閃電,若登山之神仙,衝天而飛,自由自在。

  自然之色漸漸趨於黑重,夜腳已近,雨聲變小,我心滿意足笑了笑回宿舍了。

您正在瀏覽: 小觀,雨中景
網友評論
小觀,雨中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