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大連、旅順游

大連、旅順游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每天的行程都給排得滿滿的,沒有一絲的空閑,我們經過一晚上的輪渡終於在早上六點半到達了大連。看着漸漸靠近的大連碼頭,我們的心裡溢滿了一種莫名的激動,輪船終於要靠岸了,這下我們的苦日子可要解脫了。我看大家都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受,每一張疲憊的臉上都強擠出一絲苦笑。隨着非常擁擠的人流,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跋涉終於下到了陸地,大家都有一種獲得了新生的感覺。來接我們的導遊很快的找到了我們,把我們直接帶到了豪華大巴上,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汽車飛快的向我們所住宿的賓館駛去,一會就到了我們要下榻的賓館。

  經過簡單的梳洗,我們於十點整又開始了在大連的第一站旅遊。我們興奮得坐在車上,往車窗外注視着乾淨平坦的街道,耳朵里聽着導遊給我們介紹着大連過去歷史和近些年的發展史。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行駛,汽車已經進入了我們國家的重要的軍事基地旅順港。映入我們眼帘的依然還是剛解放時的情景,導遊對我們介紹到,由於旅順是軍港,所以對於整個旅順的街道建設都沒有任何的改動,依然還是幾十年前的老樣子,就是再過十年來,這裡的一切還是不會有任何的改動的。這大概主要是由於旅順所處的重要地位所制約的吧。

  我們看到了慕名已久的旅順軍港,這裡的地理位置非常的重要,整個軍港的形狀很像一個有缺口的大園盤,這個缺口大約有二百多米。如果把缺口兩側的地方布置上守衛的炮隊的話,的確是一個易守難攻的地方。當我們來到整個旅順的制高點上,看到了歷史給這裡留下的炮台,還有五門俄羅斯的電光火炮,導遊給我們詳細介紹了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幾次較大的戰役,聽得我們神馳心往,我們的眼前彷彿就出現了一場場炮火連天的戰鬥。來犯的侵略者們的戰隊在我們守軍強大的炮火攻擊下,都紛紛的沉沒了。

  據導遊講,在現在旅遊汪季的時候,這裡每天都有十萬左右的人流在流動着,所以這天的午飯就吃得很倉卒,也很簡單。

  參觀完了旅順,我們又回到了大連,導遊安排我們專門去了大連的“俄羅斯風情街”去遊覽。只見這裡人頭篡動,絕大多數都是旅遊者。這裡也有很多的俄羅斯的商品,主要有各種形狀的套娃、大大小小的小鏡子、各種樣式的打火機、各種風格的絲巾。到處都充滿了濃郁的俄羅斯風情。如果不告訴你的話,你還會錯誤的認為自己已經來到了俄羅斯的地面上呢。這裡的建築風格也很接近俄羅斯的風格,真是讓人眼花繚亂。看樣子大連的人非常的精明,他們藉著這裡俄羅斯人眾多的地理位置把這裡打造成了一處旅遊者購買禮品的地方。他們摸透了旅遊者的心理,這些禮品既要好看還要有獨特的風格;既要好拿還要有品味,所以這裡的禮品就獲得了眾多消費着的認可,人們紛紛在這裡購買了不菲的禮品,給大連的稅收增加了很大的一塊。

  我們又坐車返回了賓館,在路上欣賞了大連美麗的夜景。這座百年城市在大連人的建設下,正以驚人的速度在發展着,已經博得了“大陸小香港”的美稱;整個城市都被綠色所覆蓋,街道上那漂亮的法國梧桐,日本龍槐和櫻花,都使得這座美麗的城市充滿了希望和活力。到了晚上,各種形狀的燈飾又把美麗的大連裝扮得更加燈火輝煌,真不虧為整個“亞洲最具有活力的城市”的稱號呀!

  美哉,大連;大連美哉!

  本文作者:祁連飛雪

您正在瀏覽: 大連、旅順游
網友評論
大連、旅順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