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分手快樂

分手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分手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習慣了孤獨,習慣了被一個人傷害得體無完膚,這座城市某個角落裡亮起的那盞燈,沒有了往昔的寧靜與溫暖,一些一起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不在是歲月人生里五彩斑斕的句章與感動和潮濕,於是有了秋意涼涼地襲來,冬的寒冷……

  珍惜嗎?那是假話。兩顆心已被傷害得沒有了復原的可能。

  復原又能怎樣?心,再也回不到原點。

  回到原點又怎樣?人生的記憶,總會時不時地飄出夏日的飛雪。那些辛酸、往事,總會歷歷在目,於生命的四季不斷巡演……

  所以不再回到原點,既是保護他人,也是保護自己。

  生活的際遇總在有形與無形間與人生開着同樣的玩笑,不該在一起的走在了一起,該在一起的又總是莫名的分離。是因為痛苦嗎?或是因為曾經相同的傷害?

  生活是一本書,我們都在各自盲目不同地翻閱着,於是有了許多的斷章,有了許多的曲解,有了許多不該發生的故事在人生的際遇上演。在現實生活中,確也有許許多多的人尚未把生活這本書從頭至尾地讀懂讀精讀透,於是方有了這樣或那樣的缺憾,有了不是情感與情感碰撞火花的產生,有了孤獨與物質在內的諸種因素的結合……

  看着痛苦的周遭,領悟着相同痛苦的痛苦,看着疲於奔命的紛飛勞燕,心,縱使滴血,也很少有人敢於承認自己的懦弱。於是什麼也不說,也懶得再說。

  讓自己從些快樂些吧,從此再快樂些。而不是讓憂傷的河流充斥着歲月人生四季,讓曾經有過的痛苦左右了行程。

  天,還是那個天,城市終究還是那座城市,你也依舊是那座城市中的一員。生活中有太多的色彩需要改變,而不是一味地獨守生命的孤寞。

  幸與不幸,其實皆在一念之間。

  佛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他不是你的陽光,怎麼會給予你生命的燦爛;他不是你此生的清輝,怎會夜夜給予你清幽的蘭香與皎潔的情懷和浪漫。愛,其實就是一句簡簡單單的問候與長長的燈曖,無盡的爭吵、無盡的對峙,彼此的心靈傷害都會有難以癒合的傷口,都會有滴血無法止住的迷惘。

  把你的手交給快樂,把你的身影留給長風,幸福註定在不遠的路上等你。

  不是一條船上的人,沒有硬是要摻合在一起的義務與責任。硬摻合在一起,那是生命的悲歌,人生的墓銘。

  生活是一個五色魔瓶,你注入什麼樣的心情,自然幻化出什麼樣的幸福來,一切都要懂得開始,一切都要懂得結束,這也是人生的智慧禪機。

  拔開雲霧,你才能看清五彩斑斕,昨日有如水流。走過憂傷,你才能看見更高遠的天空與綠地。其實幸福與你也就咫尺之遙,紅塵之中,有些人有些事,註定應當學會遺忘,因為生命中有些東西原曾就不是你本該擁有的,前進一步,朝霞滿天,後退一步,海闊天空。轉身與放手,同樣是生命至高無上的哲學。

  生命的大河一路咆哮而來,一路喧嘩而去。如果在這個極具動感的流程中你沒有絲毫地感受到幸福與快樂為何物,沒有感覺到幸福與甜蜜的壯觀與可愛,那定是人生的憾事。生命的美不是一個人的動作,更不是一個人至始至終的付出,它需要兩個人的合力來完成,來鍛造出那份生命至死不渝的華美章節。一個人的努力與付出終究是一出莫名的感傷。牽手一個人,你們不能共奏生命那份原始的律動與和諧;牽手一個人,你們不懂得幸福的相互關照與溫暖,你們的情路終難經風雨雷電的考驗。

  所以生命中有一種人註定不會是你的擁有,有一個看似完整而繁華的家,卻四季雨流,兩個靈魂各自流浪。那麼何不就此打開上鎖的門與窗,讓彼此心靈各自己飛翔,找到獨屬於自己心靈的那一片凈空,讓牽手成為過去,讓痛苦成為記憶。

  感動走過,感動生命中曾經的相依,伸出不再是陌生與傷害的手,互道聲珍重快樂。願今生你的世界風雨坦途,願今生他的世界枝繁葉茂。

  簡簡單單地說聲分手快樂,孤寂的美也是一種無言的盛放。

  你不是我的春天

  我沒有感覺到春暖花開和花兒在手上綻放

  時間是一個魔盒

  裡面盛裝了太多的憂鬱

  你不是我的季節

  我忙碌的四季

  沒有燈的守候與溫暖

  只有象形文字般的孤寂

  你不是我的感動

  我的感動早已隨風和文字走遠及殉葬

  紅塵內外,生命旅途

  詩花孤零成一座座站台……

  你不是我的所有

  我的左手已握不住右手

  我眼眶積蓄多年的淚水

  你卻一點也沒有覺察

  你不是我的月光

  我沒有在潮起時的感動

  沒有在陽光升起的淚流

  我的雙眸深鎖數季憂傷……

  ……

您正在瀏覽: 分手快樂
網友評論
分手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