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西湖今夜魅迷全球

西湖今夜魅迷全球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二十四日北京時間23:55,“杭州西湖文化景觀”在浪漫的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5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順利通過審議,正式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美麗西湖,從此踏上世界舞台!

  西湖一直都是杭州的驕傲、浙江的驕傲,現已然成為中國的驕傲!讓我好好激動了一把!

  因為西湖,杭州這座城市顯得特別靈氣、乾淨與浪漫。對西湖,我有着特別的情結,在這裡我不僅完成了大學學業,收穫了深厚的友情,也邂逅了美麗的愛情。從小一直生活的家鄉商業氣息太過於濃重,對秀麗旖旎的西湖我充滿了渴望,因此單純的理由,高考志願無一例外填的都是杭州的學校,幸運的,我考到了杭電,更幸運的是,彼時杭電還在文一路,與湖濱相隔不遠。到學校不久我便買了輛小自行車,挑了個風清日麗的日子獨自一人騎車沿着西湖整整繞了一圈,我想更靠近它,親近它,西湖的風柔柔地觸摸我的臉龐,讓我的心特別的安靜。之後,與室友混熟后,眾人在白堤斷橋牽手閑逛、在西湖比賽划船,在孤山夜嬉,在吳山享受美食、在湖濱看煙花盛宴,樂不思蜀。再以後,遇上了愛的他,在西湖,留下我們太多美好的回憶——-離開杭州后,仍經常懷念那時的日子,我想,讓我戀戀不捨的應該是西湖吧,所以時不時的,就想着約上老同學到杭州走一遭,所以看到西湖申遺成功我才會那麼的激動與興奮!

  一直都認為,西湖吸引人的不僅是其美麗獨特的湖光山色,還有它特別深厚的文化底蘊,據介紹,西湖此次申遺恰恰是以“文化景觀”申報的,強調西湖不僅是風景西湖還是文化西湖,看來景如人,也需內外兼修。祝願申遺成功后的西湖越來越美且越來越有韻味!

西湖今夜魅迷全球 範文推薦:

  • ·寫西湖西湖的水的作文
  • ·夜魅
  • ·暗夜魅影
  • ·夜魅,如影相隨
  • ·夜魅
  • 您正在瀏覽: 西湖今夜魅迷全球
    網友評論
    西湖今夜魅迷全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