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昨夜小雨

昨夜小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整個下午天空都流淌着躁動和不安,於是電光石火接踵而至,不知不覺就淅淅瀝瀝起來。

  7點鐘的時候,冷風夾雜着雨滴在頭頂亂舞,行人裹緊外套來去匆匆,只有螢黃的街燈還停在原地閃爍其詞。我撐起傘朝露台走去,幸好街道上的小水坑被映照成一面面銅鏡,剛買的新鞋才得以委曲求全。

  每次等車的時間都略顯冗長,無心正視急速而過的車流,以至於焦急演變成孤獨。於是我熟練地轉身,看到那片夾竹桃已長出鮮嫩挑逗的葉子,渾圓光滑的樹榦又萌發著側枝。腦海立馬顯現着去年那幕濃紅稠密的花海,熱熱鬧鬧了半年之久。只是被整理修剪過的木槿依舊巋然不動,灰暗的枝椏長滿根瘤,註定也只能吸引我這樣搖擺不定的人。所以欣賞到這裡還想象不出日後那番朝開幕落的崢嶸美景,也難怪氤氳流毒的夾竹桃如此輕佻,或許不敢正面交鋒才出此下策。可悲呀!

  順着視線流轉到對面的高樹,可惜至今我都叫不出人家的名字。昏暗潮濕中稍顯落寞,而它們的葉子在溫柔的陽光下就很普通,也從未見過開出諸如梧桐那般詩意的花,更別說芬芳的玉蘭了。一陣小風吹過,我和着傘搖動了幾下,望見它們也隨波逐流起來。不過每天早晨路過這裡時,我都會在匆忙嘈雜間歇里瞧上幾眼,偶爾幾隻膽大的鳥雀還會在裡面啁啾,倒也不枉它在這裡優雅地佇立了。

  還好世間萬物在這一刻不甘寂寞,於是趁公車到來之前,我有幸目睹了這小雨中香氣四溢的“往事”,接着就趕緊收斂起心情和雨傘,轟隆隆開往下一站。

  車上的幾十分鐘還不算漫長,而未來的道路還很漫長,下一次又要在哪裡駐足欣賞呢?

您正在瀏覽: 昨夜小雨
網友評論
昨夜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