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感受老君山

感受老君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零四年七月在洛陽旅行社工作的我因一個偶然的機會來到了欒川老君山景區,原本以為這裡又是我今生漂泊旅途中一個歇息的驛站而已,可是沒有想到在這裡我竟然一待就是五年,不知不覺的把根就扎在了這裡,從此就開始了一種周而復始無法割捨的生活。

  老君山景區是八百里伏牛山主峰,因東周守藏室史李耳辭官西出函谷關歸隱此山而得名。老君山海拔二千二百米,有着深厚的道家文化和豐富的自然風光,是世界級地質公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AAAA景區,因此在這裡工作讓我實現了學習旅遊專業從事旅遊行業的夢想,讓我學有所用,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

  由於老君山處於亞熱帶向暖溫帶過渡地帶,所以這裡一年四季很分明,分明的四季讓我感受到了四時韻味的自然景觀和享受着四季不同的美味野果。

  春季里,春風吹過,山上冰雪融化,迎春花、桃花、連翹花、紫荊花、玉蘭花、杜鵑花等百花盛開,讓我的身心整天沐浴在似錦繁花的芬芳中,隔三差五也不忘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折一束山花帶回辦公室插在花瓶中以供近賞。在春季不僅可以賞花而且還可以品嘗到情人果,情人果甜中微苦,讓人深刻體會到苦中有甜的滋味。

  夏季滿山遍野鬱鬱蔥蔥,小溪潺潺,涼風習習,無論外面的世界如何炎熱,在老君山依然涼爽,而且晚上睡覺還需要蓋被子。如果夏天你到老君山賣涼席的話,那你就只能整天喝西北風了。

  落葉知秋,一場秋風吹落滿地的秋葉,心中充滿了帶着些許感傷的喜悅。在這個觀紅葉勝過賞花的童話世界里,在老君山你既可以大飽觀看楓樹、漆樹、柿樹、黃櫨等紅葉的眼福,又可以大飽品嘗五味子、板栗、獼猴桃、山喳、核桃等野果的口福。另外閑暇時你還可以到山上親自挖野山藥,回到家蒸着煮着涮着隨你吃。

  當秋葉落盡,寒風吹來,雪花紛紛揚揚飄灑下來,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一個冰天雪地的世界。到處白茫茫的,整個世界是那樣安靜,是那樣純潔,一場場雪把這個世界的一切醜陋全都掩蓋在了潔白下面,讓我們生活在一年中最純潔的時光里。在這樣一個完美的世界里我們老君山員工帶着外出參觀學習的無盡遊興也結束了一年的工作,開始了帶薪在家休息三個月的天倫之樂。

  在老君山下生活,走過歲月的春夏秋冬讓我感受着花的芬芳,樹的綠蔭、果的甜蜜、雪的純潔,走過人生的四季讓我感受着領導關心,同事照顧、朋友攙扶、知己恩寵。在這裡不知不覺的走過了五個春秋,驀然回首頓覺:一個人和一個地方的緣分在冥冥中早就註定了,就像每個走在路上的人,都在尋找一個心靈的故鄉。這不是你出生的那個故鄉,而是埋藏在你心底深處的一種呼喚,似乎在某個地方總有一股力量牽引着你。當你終於走到那裡的時候,終於大徹大悟:原來你在這裡!然後你就覺得你可以留下來,你覺得自己回家了。而老君山也許就是我今生冥冥中註定的歸宿,穿越無數都市陰差陽錯的誤入卻成就了我今生永恆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感受老君山
網友評論
感受老君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