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感謝父親

感謝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謝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我是一個殘疾人。一個出生僅僅九個月,大胯就脫了臼的殘疾人。

  小時候,總認為媽媽是可親可愛的--她不僅養育了我,而且因為我殘疾了,給予我更多的憐愛。長大了,走上社會,領略了人生苦樂,才突然明白:其實,父親對我的愛,絲毫不少於母愛。只是,那愛是以另一種形式表現出來。

  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小孩子貪玩,每天吃完晚飯便在院中和夥伴們玩耍。玩一會兒,父親便會板著臉叫我回家。

  “我的作業都寫完了。”

  “那就複習功課,寫日記。”他的話不容置疑。寫日記是父親強加給我的功課。記得第一天讓我寫時,我挺不高興地說:“不會寫。”父親就耐着性子說:“一天里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都可以寫。”正說著,院里一隻大公雞“撲棱”一聲上了灶台。父親便指點我一字一句寫下大公雞的動作、神態。從那天起,寫日記成了我的必修課。後來,因為我的字像“蜘蛛爬”,父親又買來筆墨、臨摹本,逼我寫毛筆字。每逢這時候,即使有母親的憐愛、求情,我也不能得到父親的寬容。

  不僅對我的學習要求很嚴,父親對我的衣食住行都格外關注。同齡孩子能幹的,他就不準母親替我做。當時我真不知他在搞什麼名堂,連母親有時都不滿意地說:“你這是幹什麼呀,孩子本來就……”父親卻總說:“學出本事是他的,你我又不能護他一輩子!”

  或許是日久見真功,上初中的時候,我那流利的字體和文通字順的作文讓我在學校小有名氣。而我在日常生活中,也時常能自豪地說一句“我能行”。我慢慢地理解了父親的苦心。現在我坐在明亮的辦公室里,干一份得心應手的工作,我覺得頭一功應該記在父親的賬上。因為,在母親給我關心照顧的同時,父親,以他的慈父情懷給了我一雙在世界上生存搏擊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父親
網友評論
感謝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