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葉之美

落葉之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之美

  上班,走在河邊林蔭小路上,我的臉頰突然被一片厚重的樹葉,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心一陣感動。這才想起仔細地看看樹上,原來童童如蓋的頭頂,已經露出整片整片的天光;認真地看看腳下,原來窄窄的路面上,已經滿是曾經飄落的顏色斑駁的樹葉,怪不得這幾天行走的腳步,突然有一種柔軟飄逸的感覺,原來那可愛的綠葉、美麗的生靈,已經幻化成翩翩的蝴蝶,在我不曾留意的時候,毅然的離開,安靜的紛飛,無怨的飄零,溫暖着我的每一個疾走和慢行的腳步!

  啊!又到了深秋,又到了落葉繽紛的時刻!

  其實樹葉是我喜歡的一種最美麗的東西。即使無奈的凋落了,也絲毫不影響她的美好!

  周而復始的四季中,葉,是生命力最強的。

  每一年,嚴冬剛剛過去,大地還在寒風中不住的顫抖,小草還躲在路旁溝畔畏縮,河流還在曠野里張望,在那高高低低的樹丫上,就已經開始有了生命律動,那些葉的新芽,起初是鵝黃,繼而是嫩綠,後來是濃濃的生命潑墨,大手筆的鋪張寫意,汪洋恣肆的快意揮灑,從陽春的三月,一直到無邊的霜華塗滿整個世界,她才矜持的守望,留戀的落幕。即便如此,但仍會有幾片倔強的葉子,傲視寒風,不屈不撓!

  但是自然的規律,葉子們還要遵守。等到最後一枚樹葉戀戀不捨的離開母親,當樹枝上成了一個荒漠的世界,綠葉就完成了一次生命的蛻變。田野,山坡,路旁走動的就是她們的身影,她們又以一種別樣的身姿、別樣的美麗,繼續着她們那讓人感動生命旅程!

  我不知道,落葉在古人眼裡是怎樣的一種情懷,我也不知道落葉在今人心中是怎樣的一種感受,但是我的內心對落葉,只有一種情感就是敬佩。我敬佩她,在萌芽時大義凌然,生長時義無反顧,離開時無怨無悔。

  我欣賞落葉的姿態。

  深秋,你看吧,一片一片的或深黃,或淺黃的樹葉,就在風的伴奏下,在空中翩翩起舞,這也許是世界上最盛情的舞蹈了,天地——偌大無比的舞台,陽光——明亮燦爛的燈光,萬物——形形色色的觀眾。葉兒,怎能不好好的表演呢!她,絕不會一下子就墜落下來,而是蹁躚於天地之間,把人的心情舞蹈的甜了醉了,才會靜謐的安穩的飄落。

  我敬佩落葉的品格。

  在我的心目中,每一片落葉都是一個奉獻着的化身,她們成長時,從不吝嗇熱情,離開了,也沒忘記付出。她們年輕時送給人們的是無邊的美麗,衰老了,展示給人們的依然是無窮的魅力。哪怕是零落成泥,也是樂觀幸福無怨無悔。

  落葉,你是美麗的!舞在空中時,美麗的是你的紛飛;落到地面時,美麗的是你的恬靜;化作春泥時,美麗的是你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之美
網友評論
落葉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