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家鄉之夏

家鄉之夏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當人們開始躲避太陽,來到樹陰下或樓房的陰涼處涼快時;當人們穿上了短衣、短褲、短裙,街道上的漂亮女人一下子多了時;當早晨還晴空萬里,而午後突然雷雨交加時;當昨天的秧苗尚且剛剛出土,而幾天後竟然長高了幾寸時……我知道,家鄉的夏天到了。

  家鄉的夏天是絢麗多彩的。你看,藍藍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雲,那是什麼?那是一種博大,也是一種悠閑。地面上則是滿目的綠意,這是生命的力量。松樹又經歷了一次嚴寒的考驗,雖然去年的針葉已經枯黃,可長出的新枝煥發出勃勃生機,慢慢的整個樹木變成了一種深綠的顏色,向人們昭示着生命的存在與尊嚴。楊樹、柳樹、榆樹等各種樹木又一次枝繁葉茂,旺盛地生長着。樹底下、曠野里、田野中的草兒、花兒也趁着這大好時節快速地生長。紫紅色的、黃色的、粉色的花兒在無垠的綠野上怒放着,這各色花兒緩解了綠色的單調,讓這自然風光更加迷人、美麗。

  家鄉的夏天是怡人的,也是我喜歡的。家鄉的夏天很熱,但從早到晚一直很熱的天數不是很多。一般來說早晚的天氣還是比較涼快的。這和南方的城市不一樣,南方的城市熱得讓人窒息,讓人煩躁。家鄉的夏天雖然熱,但總伴隨着陣陣微風。風兒一吹,帶來了一絲涼意,帶走了一絲疲憊。家鄉的屋子裡面都很少裝空調的,因為即使沒有空調,屋子裡前後通風,也可以避暑降溫。

  家鄉的夏天是忙碌和充滿希望的。七月流火,在人們都在屋子裡納涼避暑之際,你看吧,田野里仍然有農民為了莊稼的豐收而揮汗如雨;而建築工地上,辛勤的工人為了高樓的竣工而忘我工作。樸實的人們創造了樸實的業績。而樸實的人們讓家鄉的夏天充滿了憧憬與希望。

  家鄉的夏天是春天的延續,也是走向收穫時節必不可少的鋪墊。這夏天,這絢麗多彩的夏天,這熱情似火的夏天,這忙碌的夏天,伴隨着我的成長,帶走了我的痛苦或者甜蜜,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我愛家鄉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家鄉之夏
網友評論
家鄉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