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為了那一季花開

為了那一季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陽台上的六月雪竟然開花了!這是我昨天晚上發現的。

  從去年夏天,我從花市買回來后,它就一直呆在我的陽台上,幹了我就給它澆水,雨天,我抱它出去淋水,但我卻不知道它還能開花。只記得買花的時候,花農告訴我,六月的時候,它就像雪一樣。可現在還是五月啊,它怎麼就開花了呢?難道是那天我抱它出去淋雨後,沒端進陽台,它接受了溫暖陽光的照射,才提前開花的嗎?

  我不得而知。

  今天早晨,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走上陽台,去看望六月雪。幾乎每個四瓣葉片的中間都鼓起了花苞,綻放的花兒明顯比昨天多了,白的像雪一樣。我蹲下身子,仔細的打量着它們,那小小的花瓣還不及米粒大,六片的花瓣中間包裹着細細的蕊,隱隱約約的,幾乎看不見。

  極少見到這麼小的花兒,小的讓我憐愛,但仍禁不住的喜愛它們。我想伸出手去撫摸那些花兒,表達我的愛意,但我又生怕弄疼了它們。那些花兒是那麼的弱不禁風,哪能禁得起我的撫弄?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朵花都值得我膜拜。無論它多小,都有綻放的理由,都值得我欣賞。

  自從六月雪進入我的陽台後,它有時精神抖擻,有時灰塵滿身,蔫嗒嗒的。春天的時候,由於我的疏忽,忘了澆水,它差點死掉。看着那日漸枯萎的葉子,我生氣的把它端到了陽台外的鐵架上,又隨便的澆了點水。沒想到它又有了生機,葉子一天天的發綠。

  每個生命都是頑強的,只要有一點希望,都要努力的存活着。是為了讓生命燦爛,是為了那一季花開嗎?

  每朵花兒都有展示自己的慾望啊!儘管那花兒小的可憐。

  正因為有了那一季花開,生命才變的美好,才值得等待。不是嗎?當春天的第一抹芽吐露枝頭的時候,我們會說,春天的腳步近了。於是,盼望那芽兒一天天的長大,盼望那蔥綠一片片的染綠大地,盼望那一朵朵的花兒吐露芬芳。

  記得,當渾身是刺的仙人掌落戶我家的時候,因為被它刺痛過,多次想把它扔掉,但當看到它明麗的花以後,再也捨不得扔掉了。

  有了那一季花開,生命才燦爛充實!就像人生,青春花季,像一個盛大的演出,絢爛美麗,它給了我們太多的激情和夢幻。所以,花謝之後,我們常常的回首,回首那一季的燦爛。

  卻原來,最美的還是那一季花開。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一季花開
網友評論
為了那一季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