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雪蝶紛飛

雪蝶紛飛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雪蝶紛飛

  齊安

  漫長的冬天裡,很多時候是凄涼與無奈的,但這並不是萬物的蕭索帶來的,因為那種黃褐色的蕭索在整個秋天的變遷中我早已熟悉,以適應;我想也不會是寒風的犀利吧!畢竟在二十載四季的交替中我早已飽嘗,已銘刻。也許那只是我一個私心的期待,我本是愛冬天的,因為有雪。我才在期望與等待的落寞中夾雜了點凄涼與無奈。

  我在冬天裡滿心期待,而你卻姍姍來遲的今天,註定是驅除我遺留在心靈邊緣無盡空悵的一天。因為我終於等來了這純潔的精靈“雪”。也許因為起的太早,天太黑的緣故,我竟遲遲未能發覺這令我魂牽夢縈的玩伴。直到她跌落在我的額角,滑過我的面頰時,我才感覺到這份冰涼清心,她那軟軟滑滑,又難以捕捉的輕柔,令我心頭一顫。漫長的等待變成一縷青煙,籠着這朦朧的天地,此刻只有這紛飛的精靈,才能在天地搭成的舞台上,舞動着她的綽約。她的美是一塵不染的,她的美是飄逸靈動的,她的美是超凡脫俗的。

  凄涼與無奈在這一刻黯然消逝,一顆心在灼燒。我急切地想融入這靈動的夢中,卻又怕打破了這份安逸。當我還在矛盾中徘徊時,不覺間這沉澱在眉宇的雪已融化,她六瓣的純白晶體,變成了透明柔軟的水,滑進我苦澀的心田。她還在繼續飄飛,無聲的裝扮着我,不一會兒“白眉白髮”的我從外形上與天地的白相融合,我盡情的享受着這種無聲的安撫與挑逗。雪是天使,她懂得撫平我所經歷的傷痛,撫平那份為她獨留下的哀思;她又是頑童,不時鑽入我的衣領中,那種淡淡的冰涼是帶動心扉的爽。

  我悄無聲息的捧起了一抔積澱下的雪,靜靜地注視着這份獨白,又仰望着這茫茫的蒼穹,突然覺得這世界是神奇有偉大的,她竟然孕育出了這麼可愛的精靈。此刻所有已然忘懷,唯獨產生了一點荒誕的私心,想無時無刻不擁有這靈動的蝴蝶。可我明白,正因為有了這份孤寂,落寞,凄清與無奈的等待,才換來這彌足珍貴的紛飛;心靈的震顫,換來着無聲的對白。時間是擁有與失去的隔膜,而此刻這種白是天地一色沒有界限的美。

  冬天,我在四季更替中始終對你親睞有加,你也終於沒有辜負一顆因等待而乾涸的心,在這個雪蝶紛飛的早晨送來了心靈最原始的慰藉。

您正在瀏覽: 雪蝶紛飛
網友評論
雪蝶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