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江南

三月,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杏花白,桃花紅,楊柳青,悄悄的,自然便隨一江落紅流到了江南的三月;梅子雨,油紙傘,石板路,輕輕的,你我便從淡煙疏雨里走進了三月的江南。江南的三月,雨細,風輕,雲淡,似霧似煙,見了,就不曾忘懷;三月的江南,小橋,流水,人家,如詩如畫,來過,就不願離開。

  三月,江南,暖風吹得行人醉,細雨潤得萬物生。與江南有染的,不管是風景,還是人文,處處唯美,步步有韻,無關風月,無關你我。涼亭飛榭,一蓑煙雨,一樹飛花,一簾幽夢,微閉雙眸,只為尋覓夢裡的三分迷離;古運河畔,一杯清茶,一波碎月,一份閑心,細讀江南,只為品味詩間的七分雅韻;田園古鎮,水村小橋,山澗流水,酒旗人家,古韻寫意,只為尋訪江南的十分唯美。

  江南三月,杏花雨,沾衣欲濕,潤物無聲,楚楚動人;三月江南,楊柳風,吹面不寒,呢喃有韻,脈脈含情。三月,江南,情柔似水,愛甜如蜜,人美如詩。一路尋覓,不經意間,白衣勝雪,吐氣若蘭的你,在江南與我不期而遇。攜着的你的手,玲瓏花間:只見你信手低眉,含蕊輕嗅,花香滿衣;只見你轉身回眸,拈花一笑,如痴似醉。風吹過,桃紅一瓣一瓣,落得滿眉,滿身,滿地都是。於是你一時興起,與花輕舞,花香盈袖,舞盡江南的風韻。於是你一時忘情,杏目微垂,羞花掩面,吐出三月的情懷。從此那沾染着江南煙雨的愛情,便在煙花三月款款飄落。

  徜徉在三月江南,陪伴着佳人,咀着相遇的美麗,嚼着愛情的甜蜜。我多了一顆詩心,多了一份柔情。或山泉沏茶,茶香參禪味,或青梅煮酒,酒醉話人間。或樹下落棋,棋語悟塵緣。放眼處,不管雲卷還是雲舒,一切都沾染着詩意,不管花開,還是花落一切都散落着詩香。閑暇之於,駕一葉扁舟,輕搖櫓槳,悠哉悠哉的遊盪在水面,聆聽流水潺潺,卧看流雲冉冉,醉感水風盈盈。把手伸入水裡,河水在指間緩緩流淌,冰涼從指尖流到心裡,沁人心脾。你我會心一笑,此時,任其人海茫茫,你只屬我;此刻,任其紅塵滾滾,我只屬於你。

  江南曾有高山,流水的相遇,可我只想和你共譜一曲知音。行走在三月江南,穿林打雨,淅淅瀝瀝,此時此刻你我同握一柄傘,相視無言,只需傾聽油紙傘上滴落的音符。依窗而卧,聽雨而眠,流水輕吟、漁舟晚唱。小樓一夜的風雨聲,憐惜得讓多少人輕問花落誰家?深巷明朝的賣花聲,甜美得讓多少人總想尋聲探望?我想前世,你是那淺唱採蓮曲,低吟浣沙溪的江南女子,我是那狂歌大江東去,醉里挑燈看劍的男子,在江南的燈火闌珊處,我們才可以攜手同行,譜寫高山流水;我們才可以共枕入夢,了卻前世約定。

  三月江南,一夜東風,花開滿樹,開花的愛情,一朵一朵,香滿人間;一朝春雨,花落風鈴,落花的心事,一瓣一瓣,散落眉心。花開香為詩,花落謝成詞。清風執筆,細雨潑墨,為你寫一樹桃紅李白,每一個文字,都是一朵花開,每一朵花開都是一種美麗;月夜為紙,星斗為字,為你寫一枕夢囈心語,每一個標點,都是一聲嘆息,每一聲嘆息都有一段故事。為你寫詩,用最輕最淡的文字,把我那最重最濃的相思寫在三月江南,不管心上眉尖,還是海角天涯,我願意……

  三月,正是江南好風景。你沒有早一步,我不曾晚一時,恰恰在江南,三月遇上,一見便傾心,一見便鍾情。三月,因為你我,多開了幾瓣情花;江南,因為你我,多下了幾場心雨;三月江南,因為你我,更多添了幾分迷離。一陣香風,一聲輕嘆,回憶謝成三月的煙花,淺笑淡成江南的煙雨。拾幾瓣桃紅,把煙花三月風乾成美麗的相思詞,偷一簾幽夢,把江南煙雨醞釀成醉人的女兒紅。

您正在瀏覽: 三月,江南
網友評論
三月,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