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從窗戶進來的那一縷陽光

從窗戶進來的那一縷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從窗戶進來的那一縷陽光

  文、綠韻

  早晨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窗帘全部拉開,迎接那一縷透過玻璃進來的陽光,她是我最喜歡最待見的客人。她不嫌我素麵朝天、衣衫不整的醜樣,一見我就給睡眼朦朧的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就像一位母親給孩子的擁抱,胸懷是慈愛仁和的。

  在寒涼的日子裡,有一輪暖陽曬着是一件讓人愜意和愉悅的美事, 特別是在家裡悠閑的享受着這暖陽,更有一種幸福的情懷。早上睡個懶覺醒來,看到粉色的霞光硬是從窗帘擠了進來,露着一縷笑意問你早上好,於是我懶散的拉開窗帘把她迎了進來,沐浴在晨霞的溫暖中,依窗看着屋外陽光下的故事。陽光象一個畫家,一會兒把我畫在了西牆上,一會兒把我畫在了地中央,一會是背影、一會兒是側影......,她總是把不漂亮的我畫的寧靜柔美溫和着,有點古典,有點現代.....,我在這靜靜的流光溢彩中把所有不開心的事,煩惱的事統統忘掉,抖抖精神開始新的一天。

  閑暇的時候,收拾收拾屋子,吃點早點,上上網 ,看看電視。無聊的環顧一下四周,發現大黑貓在陽光的照射下擺着舒服的睡姿,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着,便有了羨慕嫉妒的心裡。於是我有了我要享有這片陽光天地的想法,有時是硬生生的把黑貓趕跑,我也學着貓的姿勢躺在沙發上;有時是和黑貓擠在一起,直到黑貓不願和我共享自動離開;有時我也會善心大發把黑貓溫柔的放到我的身邊輕撫着。就這樣任太陽的微笑暖暖的瀉在身上,我就蓋着這陽光牌被子或看電視,或把頭藏在背陽處把身子交到陽光下看書。或什麼也不去做,什麼也不去想,就這樣享受着。那酥酥的鑽入骨髓 的溫暖,要比哪些拔罐針灸治療寒涼潮濕帶來的身體上的不適要受用的多了。就這樣我象一株向日葵追逐着陽光,美美的享受着陽光帶來的溫暖覺的自己是一個無比幸福的人。

  忽然想起詩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詩來: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告訴他們我的幸福.......。可我覺的我是從今天起,就做一個幸福的人。我想告訴大家,我的幸福是從窗戶進來的那一縷陽光帶來的。

您正在瀏覽: 從窗戶進來的那一縷陽光
網友評論
從窗戶進來的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