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為生活掙一份希望 ;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為生命編織動聽的樂章。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讓自己變得堅強,用堅強締造希望。

  霍金,一個“黑洞”成就了他一生的輝煌。就算全身癱瘓,可是思想卻能生出翅膀,只要生命還在,就還能尋求一縷生活的陽光。而他,正是靠這縷陽光,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創造了生命的輝煌。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讓自己變得洒脫,用洒脫消融名與利的煩憂與惆悵。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使劉禹錫變得安逸閑適,故有“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洒脫 ; “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使李白豪情不已,故有“安能催眉折腰勢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洒脫 ; “田園將蕪胡不歸”使陶潛“迷途知返”,故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洒脫。他們何者不是尋得一縷生活的陽光而成就其洒脫呢?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讓自己變得美麗,感恩與奉獻是你最美的臉龐。

  孟佩傑,一位貧困山村的女大學生,背着母親上大學的事件,讓全社會的人都為之讚許。因為心中有愛,懂得感恩,所以成就了她的美麗。

  吳菊萍,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接住10樓高空墜樓嬰兒,用她無私的愛挽回了一條幼小的生命。因為心中有愛,懂得奉獻,所以她成了“最美的媽媽”!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讓自己變得理智,因為有思想、有追求、有道德、有自控力,你才能更好的生活。

  “佛山小月月事件”、“扶老人事件”等一度引起社會恐慌,中國人的愛心哪兒去了?中國人的理性哪兒去了?思想與道德怎能在素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界的中國鬧飢荒?“高曉松事件”又讓人不禁問道 : 明星的追求是什麼?自控力在哪裡?

  人的生活需要陽光,社會的穩步發展、國家的不斷繁榮,都需要陽光。而我們是生活的主宰,是社會、國家的主力軍,生活需要我們,社會和國家也需要我們。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生命多彩,充滿希望 ; 尋一縷生活的希望,社會和諧,國家富強!尋一縷生活的陽光,改變自己,改變未來,改變世界!

  文 / 郭涵楓(:)

您正在瀏覽: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
網友評論
尋一縷生活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