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冰花,雕在心上的美麗

冰花,雕在心上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冰花,雕在心上的美麗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北方寒冷的冬季,有了聖潔的雪花點綴,寂寥蒼茫的世界就充滿了浪漫的情調。惹得文人墨客盪盡詩詞歌賦之韻律,競相吟誦詠贊。可是卻很少有人潛研過開在玻璃上的冰花。而我偏偏鍾情於它的冷艷素雅,任它的美麗心中徜徉,讓它的馨香熏醉我心。

  北風凜冽刺骨時,冬的畫師緊握料峭之筆,飽蘸素潔顏彩,瀟洒奔走在寒暖交匯的界面。着墨於玻璃清透的畫紙上——掩一時盡透不見,還幾刻幻境奇妙。那一幅幅雕刻在玻璃上的浮雕畫,栩栩如生,精巧至美之極。

  清晨從夢中醒來,睡眼惺忪朦朧了眼前的傑作。愕然間,使勁揉揉眼。欣欣然,盡享畫界冬日的饕餮盛宴。

  正前方苒然一片白樺林。枝幹挺拔,樹榦邊緣紋理清晰,條條邊線隆起的豎紋,宛若能工巧匠斧鑿刀削,精心雕琢的。樹冠葉片重疊茂盛,錯落有致,這一枚正高調地展示自己的嫵媚;那一枚卻羞澀地藏起小半邊臉,怯怯的、懦懦的,楚楚可憐,招人疼愛;一簇葉片正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地爭奪地盤呢,重疊着、推搡着。他們的爭吵一定惹怒了那棵老樺樹,不然它怎麼會緊皺雙眉,手縷長髯,擺出一副威嚴的樣子。嘿嘿,那幾個小調皮肯定躲不過一頓嚴厲呵斥。白樺林的右側隱隱有一條羊腸小路,蜿蜒迂迴伸向遠方。小路的兩側依稀滿地的花草,靜靜的生長,幽幽地散發著芬芳。

  再賞那幅飄羽圖。片片潔白的羽毛充斥整個畫面,根根可見翎羽主脈,主脈兩側微微向上傾斜、排列整齊的紋絡,勾勒出羽毛真實的靈魂。從天而降翩翩舞動的魅影,有悠悠斜斜飄下的;有羽翅的末端被風捲起,飄忽懸於半空的;還有手牽着手結伴姍姍而來的。輕輕的、柔柔的,誘惑着我伸出手想接住那輕盈飄逸的舞者。紛至沓來不斷飄落的羽毛已經堆砌起一張厚厚的毯,絨絨的、暖暖的。整幅畫在這酷寒的冬季充溢着溫馨暖人的氣息。

  那幅水底世界更是抓人眼球。十幾根纖細的水草,隨着緩緩的水流搖曳曼妙的身姿,無聲的攝人心魄。右手邊的幾棵水草怎麼齊刷刷的只剩下寸長的根?哦,原來是一群草魚剛剛來此覓食,飽餐之後,滿意的揚長而去。還故意颳倒了前面的水草,那彎在水下的草尖差點兒扎進淤泥里,倔強的草兒正使盡全身的力氣掙扎着。一小片泛渾的水域,正是魚兒剛剛嬉戲的地方,冥冥中水波還回蕩着他們快樂的音符。不禁讓人聯想起蔥鬱茂盛,驕陽似火的夏日,心中頓生絲絲暖意。

  那不是一地鑽石嗎?細細碎碎的,鋪了一層,燈光下熠熠閃光,晶瑩剔透。璀璨如晴朗夜空中綴滿的星星。慨嘆畫技竟然如此精湛,真心喜歡,不是貪財,只為跳躍燦爛在心中的點點瑩亮爍爍,明媚了寒季蟄伏的喜悅之情。

  一幅煙雨江南,心中嚮往憧憬的畫卷躍然紙上——嵌着小橋亭閣的峰巒,雨霧輕靄繚繞,煙雨迷濛。若隱若現中一艘烏篷輕舟靜靜陪伴溪邊垂釣的漁者。尖尖的斗笠遮掩了歲月吻過的臉,寬大的蓑衣裹罩着風雨沉澱的心,恬靜怡然愜意自由。

  小到一粒微塵,大至浩渺宇宙,都是冰花無悔的選擇。臨盡萬物風采,摹出世間嫵媚。不改聖潔雅緻的品格,一抹淡雅冷峻勾勒出絕頂美圖。

  我知道美好的事物都短暫。一爐煙火,一縷艷陽輕易剝奪了你的美麗。你消逝的瞬間,我看到你不舍的淚滴。告訴你別難過,親愛的冰花,你的美麗早已雕刻在我的心間!

  毋庸置疑風花雪月美了歲月、醉了愛情、絢爛了生活的色彩。而朵朵盛開的冰花,雖然只美麗一季,卻迷醉心中的記憶——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冰花,雕在心上的美麗
網友評論
冰花,雕在心上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