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以前回家看望父親,我都提前給弟媳打電話,這次我想給老爸一個驚喜,買好了老人家平時愛吃的東西出發了。

  一路上,想起了弟媳說的話,有一次父親知道我要回家,早上起來,吃完飯,早早的就在陽台上等我,開始弟媳以為他在陽台遛彎呢?也沒有在意,可過了好半天一直在那,就問他幹嘛呢?父親說:我在等你姐,弟媳說還早呢,父親說:沒事等等吧。這件事真的使我的心裡好久不能平靜,父親今年已經是八十多歲的高齡了,以前得過腦血栓留下了一些後遺症,到現在走路還得用拐杖,想到這些,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母親去世后,父親和弟弟他們一起生活,每年我都把老人家接到我家住上一段時間,換換環境,解解悶散散心,進進做女兒的一點點孝心。但這和父母對子女的付出相比太微不足道了。

  回想着這些,不知不覺到家了,進門我叫了聲:爸,老爸高興的說:怎麼是你?怎麼沒說一聲就回來了,我說:爸,女兒就是要給你一個驚喜喲,老爸像孩子般的笑了,笑的那麼的甜,那麼的幸福,其實,仔細想想,做父母的有時候不需要孩子為他們做些什麼,他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做兒女的常回家看看和他們一起聊聊天,說說話他們就已經很知足了。有時候父母的愛是無聲的,他們把偉大的父愛和母愛全部都給了我們,這筆情感的財富足夠我們享用一生。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