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表妹,請你珍重

表妹,請你珍重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表妹皮膚白皙,秀髮飄飄,身材麵條,看起來略瘦。一雙眼睛亮晶晶的,閃爍着純真的光暈。她,小巧玲瓏,笑起來臉上有兩個小酒窩,甚是可愛。有點嫵媚的她正處在豆蔻年華中,青春,有魅力。表妹不喜歡學習,甚至有點怕學習。高中對她沒有任何吸引力,所以初中畢業就走出社會。她像大多的年輕人一樣,得適應社會,學得一技之長。表妹選擇了學計算機。她學得甚是認真,甚是刻苦,所以基本能應用計算機,能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應用技術。她結業后,就找了一份與計算機有關的工作。工作負擔不重,還算輕鬆,工資一般,還可以。

  表妹甚是聰慧。她工作熟練后,遊刃有餘,就找了份兼職,領雙份工資。雖然稍微辛苦了點,但收入豐厚,她說值得。她給家裡帶來了經濟收入,給家裡賺了錢,成了家裡的乖巧女。就這樣,表妹一干就是兩三年。

  俗話說“在職厭職”,表妹在計算機里摸打滾爬,一路上辛苦了,累了。於是,她拿了點錢,與人合開了一家廣告設計公司。職員不多,只有幾個人。但她總算當了老闆,多了點體面,多了點風度。有時,公司生意較好,她滿心歡喜,有些自信,有些開心;有時,公司不景氣,她有些着急,有些彷徨,有些不情願。雖然公司最後無疾而終,但她積累了些經驗,學會了與人打交道,怎樣與人交流,如何吸引客人,表妹進步了不少,成熟了不少。

  不久,經過一番深思熟慮,經過一番準備后,不甘平淡的表妹又與人合開了一間裝潢公司。她主要負責聯繫客戶,她的合伙人負責設計工作,兩人相互配合,生意還算不錯。

  我去過他公司,看到了公司的設計圖片,覺得很好。圖片有的淡雅雋秀,有的冠冕堂皇,有的獨特新穎,有的五彩繽紛,有的燈光醉人。它們給人耳目一新,給人一種清新亮麗,給人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

  我相信表妹他們會經營好公司的。不但因為他們的實力,也因為他們的經驗,他們堅持的耕耘,他們對待客人的真誠,他們的前途似錦的構想,因地制宜的計劃。

  表妹為人不錯,樂於助人。我家小女學鋼琴,得購買一架鋼琴。她立即到春風文化城拿了張價格表,用聯繫,傳了過來,幫了我家一個忙。最後,我家權衡利弊,權衡價格,權衡好壞,買了一架珠江118R2新琴。雖然普通,但鋼琴聲音渾厚,悅耳動聽。在這裡,謝謝你,表妹!

  表妹能體貼人,尊敬長輩。記得一次小姨和她到我家做客。表妹樣子溫柔,很懂事。她對我們甚是尊敬,甚是有禮貌。她對我爸,也就是她的姨丈,很是體貼。我們在茶香中交流,在良好的氛圍中談話,在交情非淺的感覺中,感受情感的火花,在融洽的環境中感受幸福。臨走前,表妹表達了她對我爸的一份心意,一份真摯,一點敬愛。

  表妹今年二十五歲了。正是青春萬丈光芒的時候,正是春光燦爛的時候,正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佳期。表妹,她戀愛了。她和一位年紀小她一歲的的帥弟,打開了心扉,共同邁進了心靈的大門。他們情投意合,航行在愛的海洋中。他們自由自在地,相互鍾情,相互默契,相敬如賓。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執着,共同的追求,他們走在了一起,聚在了一起。

  表妹即將走向新的家庭,走向新的生活,重新邁進另外一種情感交流,邁入新的人生。表妹,你務必要照顧好自己,務必要生活得更好。表哥在這裡挂念着你,在這裡祝福你。表妹,請你珍重!

您正在瀏覽: 表妹,請你珍重
網友評論
表妹,請你珍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