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醉憶年少輕狂

醉憶年少輕狂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宜墨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常常很突然的把自己丟了。

  文/宜墨

  宜墨有時候心情會莫名的不好,不喜歡說話,只是一個人靜靜的發獃;

  宜墨會覺得有很多話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很想好好放縱自己,覺得孤單,覺得很累。

  宜墨小時候第一次入學,就和別的孩子打過一架,因為宜墨脾氣不好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天生的吧,還記得被老師罰站的時候宜墨非常開心,因為宜墨覺得自己沒有吃虧。然後小學很快過去了,於是對宜墨來說好像也沒有什麼值得記憶的了。

  宜墨進中學的時候是年級一百多名,宜墨覺得自己很笨,怎麼沒有進入年級前八十呀,在宜墨眼裡,只要和八字有關的都是幸運的,後來宜墨一想,咦,怎麼說也是八十左右,還帶個八字,於是宜墨心裡很滿足了。

  宜墨一直很乖,想一直做個乖小孩。

  宜墨認為聽爸爸媽媽老師的話就是個乖小孩了。

  宜墨也不是一直那麼乖,於是宜墨在中學二年級的時候,喜歡上了遊戲,於是一段時間,宜墨的世界里就是昏天暗地的CS,然後有一天宜墨逃課玩遊戲,被爸爸拽着耳朵從遊戲廳出來,宜墨在中學時代就再也沒玩過遊戲,因為爸爸媽媽認為不好的事情,那就是不好的,宜墨還是很乖的。

  宜墨考高中的時候,是當時比較不容易得,因為宜墨這一代有太多孩子了,競爭壓力很大,但是幸運的是,宜墨還是進入了高中,然後宜墨很快的發現身邊沒人了解自己,面對着身邊的人會說不出話,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曾經堅持的一些東西,連自己都不願意相信了。

  宜墨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樣子,迷茫的不知所措,開始慢慢的放棄自己的夢想了,因為宜墨夢想太多,可是卻力不從心了,宜墨想逃離這個不屬於宜墨的世界,帶着簡單的行李,去遠方流浪,可是宜墨沒有勇氣去讓爸爸媽媽不開心,在宜墨心裡,哪怕全世界都不屬於宜墨,爸爸媽媽也會一直和宜墨在一起的。

  宜墨高二的時候突然良心發現,覺得不能在這麼下去了,於是拚命地學習,活在自已一個人的世界中,慢慢的宜墨有了幾個玩得很好的兄弟,可是依然會覺得很孤單,心裡會不自覺的發慌,然後會一個人躲起來,不願別人發現自己的傷口,宜墨會冷漠的面對許多,宜墨想遠離所謂的寂寞,可是漸漸的發現自己也不能控制了,宜墨有時會突然的發脾氣,所以同班的同學覺得宜墨是個有問題的孩子,宜墨不在乎這些,宜墨只知道,誰對宜墨好,宜墨就對誰好,而且會加倍的好,因為實在沒什麼人對宜墨好。

  宜墨不討人喜歡,有天被夢驚醒,宜墨想把它記下來,可是卻忘了夢的內容,只是隱隱約約的是關於自己的。

  宜墨很愛哭,可大多時候宜墨都難過的哭不出來,宜墨覺得自己好脆弱,想放縱自己一次,好讓自己徹徹底底醉一次,然後宜墨就那樣做了一次。

  宜墨第二天醒來之後似乎醒了過來,於是宜墨就繼續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給自己找些事情做,開始變得讓人討厭,甚至自己都討厭自己了,刻意的改變,宜墨覺得很累很累,然後宜墨發現一切都是宜墨的錯,宜墨只是很心疼的覺得宜墨是個大笨蛋。宜墨不敢奢望什麼,宜墨要把一切都禁錮起來,這樣宜墨才會麻木。於是宜墨覺得該讓自己清醒了,宜墨心裡冒出一種情緒,覺得好累,宜墨發現他把自己弄丟了。

  宜墨高中的時候其實很討厭上學的,宜墨也許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宜墨喜歡胡思羅想,所以宜墨是被逼的學習,宜墨會覺得有一種負罪感,父母對宜墨越好,負罪感越重,幸運的是宜墨在高考的時候還是考了個比較理想的成績,起碼在宜墨看來,很幸運的進入了大學,雖然宜墨不喜歡那個學校。宜墨總覺得,青春給我們許多疼痛,於是笑着說,歲月總會把一切抹平。

  宜墨不是懶孩子,可是上了大學之後,宜墨覺得自己太放縱了,然後有一天,宜墨的朋友對宜墨說,宜墨變了,宜墨在那一刻突然間心酸,不過宜墨還是很爭氣的把眼淚逼回了眼睛,宜墨會百感交集的掩飾着,嗯,年齡大了嗎,應該的,然後在夜裡,夜深人靜的時候,寂寞深入骨髓。

  宜墨還是會覺得好難過的。

  宜墨雖然知道還是有那幾個好朋友,可是還會覺得被世界拋棄的感覺,然後有一天早上醒來,眼角帶着淚水的痕迹,宜墨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個孩子,離不開家,離不開父母,離不開朋友,回憶里有很多無法釋懷的感覺,宜墨不願意再靠着過去的回憶來繼續現在以及以後的日子,雖然有時候看着時間流逝,心裡會莫名的不知所措,宜墨心裡是很糾結的。

  宜墨有天突然很討厭刺眼的陽光,嗯,在這個學校,憋到發霉。於是宜墨策劃過一場逃亡,不幸的是以睡過頭而告終了。

  宜墨現在會突然很神經質的笑,繼而伸伸懶腰,然後喜歡上了去圖書館,一個人,戴着耳機很隨便的聽着音樂,那麼覺得很安靜,很舒服。

  宜墨還會很放肆的想去流浪,想去喜歡的瑞士,然後宜墨會告訴自己,你個傻瓜,然後藉機鼓勵一下自己,宜墨覺得這樣挺好的,習慣了一個人,享受這份美好,宜墨不想再叛逆了,宜墨覺得人生無需驚天動地,快樂就好,宜墨現在要真正的學着成長。

  宜墨有時候覺得沒有未來、總想守着一些、能守着一些是一些。;

  宜墨總想賴着不長大,宜墨羨慕一切以簽名形式被思念懷念和愛戀的人,宜墨會自言自語,那些曾經的經歷穿戴着回憶,在時光中慢慢抹去,當日光謝下了它的帷幕,誰還在蒼茫天空下淺唱低吟。;宜墨還是很乖的孩子嗎,嗯,其實宜墨也不知道了。

  宜墨覺得青春只有一次,何不痛快淋漓狂妄。

  宜墨想用愚昧來賭一場宿醉,宜墨最近喜歡一句話,我笑着說我很好,於是沒人看到我的心疼。也許吧,累了,所以忘記吧,只是須臾的瞬間,些許的不安,宜墨好想尋夢曼珠沙華,然後重醉前世的輪迴。

  宜墨其實更願意用一場無涯的生命來訴說這放肆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醉憶年少輕狂
網友評論
醉憶年少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