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女兒靜雪

女兒靜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芷菁(女兒靜雪的母親)是於07年10月29日的那一天永遠地離開我們父女的,女兒靜雪便隨父母離開深圳在老家襄陽上學,此後兩年9個多月我們沒再見過面。這個突然地遭遇同時使我難於接受,也無法面對。我的生活軌跡就此完全改變了模樣,我獨自一人在深圳艱難地苦守着那片無限且灰色的天空。

  我開始逃避一切拒絕一切,包括親人!彼此間唯一的聯繫就是很少的通信。我在無限的痛苦與絕望中掙扎着度日,990個日夜啦:什麼都已經變得不再重要,什麼也都變得無所謂了。

  也正是剛8歲的女兒靜雪伸出的小手才徹底改變了我的一切,正是她那封封鋪滿稚嫩文字的家書才使我頓悟並逐漸一步一步的慢慢地走出失去愛妻萬念俱灰自暴自棄的痛苦泥潭…

  正是女兒靜雪的來信才使我猛然明白:我肩上的擔子其實更重;我明天的路任重而道遠!我哪裡還有資格再沉淪與消極中漫無天日地度下去呢-我得抓緊時間修復自己重新調整好自己——我的親人、朋友們此時此刻恐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渴望我振作起來、更盼望我能再次堅強站起來。

  我想我必須也要這樣做,哦我想我已經看到女兒盼父歸來的笑臉,看到了北方山那邊的春暖與花開……

  是的!我的從新開始得益於我的女兒!所以我得感謝我的女兒靜雪!

您正在瀏覽: 女兒靜雪
網友評論
女兒靜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