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剛回到了老家,一進門,母親就開始忙活了,要親手為我做我最愛吃的豆花。中午豆花剛一端上桌,青悠悠的豆花可笑開了花,逗得我直流口水,我問母親怎麼這麼好看,青悠悠的,像是新鮮青豆子做的,可是這幾天沒有了呀?母親笑着回答,我加了一些青葉子進去讓它看起來很像是新鮮的豆子做的。母親知道我最喜歡吃新鮮豆子做的豆花,所以才想了這個辦法。哦,母親真是一個絕頂聰明細心的人。我連吃了好幾碗,撐得我是在是不行了才放下碗。第二天,魚塘里在逮捕魚兒,母親說我運氣好,正好趕上,非要買一條,讓我嘗嘗我們當地的新鮮魚兒的味道,然後我掌勺,母親燒柴火,弄了一桌香噴噴的豆腐魚,我們吃得很香,真像是過年一樣。回到成都我一過稱,嗨,兩三天時間足足長了兩斤多,增肥成功了。

  吃過晚飯,母親一邊和我拉着家常,一邊往箱子里取東西,頓時,一股清香的氣流撲鼻而來,我的心早已是穿越時空,回到了小時候母親總是在我們幹活累或是休息的時候給我們小驚喜,拿出我們最愛吃的家常小甜餅、花生、糖果,讓大家坐在一起一邊聊一邊品嘗,特別幸福,感覺生活是多麼的甜蜜蜜。而今晚母親又是如此,一邊切一邊講,這是那天表妹從北京給她帶回來的中秋月餅,裡面裝有四個,她和爸爸一人吃了一個,還剩下兩個,看着她分切月餅的樣子就是一種幸福。

  夜裡冷了,母親拿出小棉衣給我披上,一看見這個小棉衣,就讓我想起母親常常熬更守夜,眯起眼睛穿針引線,為我們縫織棉衣、打鞋底做布鞋的情景。她提着針,舉過頭,在花白的頭髮上劃一下,針鑽進頭髮,如同船漿劃過銀河,密密麻麻的針腳,在棉衣上翻起浪花,一朵一朵,追逐着,將她的心愿引進裡面······

  臨走時,母親把新毯子放到我的手,讓我很吃驚,這幾年,母親的視力越來越差,她怎麼還親手為我們三姊妹縫織了這些毯子,我知道母親向來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上面精緻的花紋、清新淡雅的配色就是最好的見證,一針一針的,於是毯子上有了濃濃的醇香,有了母愛的綿長。

  母親送我上了車,坐在車上,閉上眼,滿腦子充溢着濃濃的母愛。感嘆,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