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平凡的天使

平凡的天使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努力叫堅持不懈,有一種態度叫泰然自若,有一種人堅守着平凡,卻是最令人感動的天使。

  她,一個平凡的女孩,懷揣着對人生的期盼進入大學。她,一個普通的女孩,用她的堅韌和愛心為我們譜寫了一首首動人的旋律。

  感動——那一份愛心

  如果說微笑是一朵花,它讓愛心的橋樑搭建,那麼她就是一座花園,開滿了沁人心脾的鮮花,芬芳着世界。生活中,她關心同學,尊敬師長。為了能幫助更多的人,她參加了愛心協會,每周都定期的去敬老院慰問,與老人聊天敘舊,幫老人做家務,給他們帶去了熱鬧和歡笑,讓他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儘管期終考試臨近,時間緊迫,但她卻義無反顧的堅持着去看望老人。她說:“看到他們,就像看到了我的爺爺奶奶”。她,就是這樣一位天使,用最平凡的舉動詮釋着愛心,以自己的方式感動着世界。

  感動——那一份執著

  身材矮小的她本不是長跑的優勢者,卻在2010年冬季大學生運動會上被同學們擁上賽場。為了能取得好成績,她每天晚上都堅持長跑,冬季凜冽的寒風舔舐着她瘦小的面龐,嘴唇都裂開了一道道鮮紅的口子,但她卻從未叫苦,始終堅持着,一天也沒缺席,直到比賽的那天。功夫不負有心人,堅韌的她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二等獎,當所有人都為她喝彩時,她的眼眶濕潤了。所有人都只知道這位矮小的女孩獲得了榮譽,卻少有人知道那金燦燦的獎狀背後凝聚了多少心酸和汗水。平凡中孕育着偉大,逆境中凸顯着真誠,多少人因他們驚人的感染力感動了世界,多少人靠着他們突出的成績感動着世界,而她卻以平凡的執著感動着世界。

  感動——那一份奉獻

  大學期間,她擔任了班上的組織委員。平日里,班級上的零星瑣事她都是最忙碌的既要協助班長謀局籌劃,又要負責聯繫組織同學。瘦小的身影不斷的穿梭於教室和圖書館之間,有時甚至要工作到半夜。然而,她卻絲毫沒有流露出一絲疲憊,對待工作總是認真負責,任勞任怨,時時刻刻都設身處地的為同學着想,默默的為同學服務。現實社會中,很多人的奉獻都摻雜着名利與利益,而她,單純的,憑着她堅持不懈的精神和人不僅僅為自己活着的信念服務於大家,給大家帶去一份歡笑,一份幸福。

  她就是這樣一位堅韌博愛又平凡的女孩,始終以飽滿的熱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戰,努力用自己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影響周圍的同學,正如她所說:“那份愛心,正如牽牛花伸向太陽的觸鬚,每一份顫動都是生命信息的傳遞。不要吝嗇你的愛心,讓它飛翔,飛向更廣闊的天空”。

  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沒有永垂千古的雋永,但是她的感動來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來自於她內心深處的那份熱情,也許只是她不經意間的一次援助,卻在同學們心中播下感動的種子。讓我們為這位平凡的女孩而感動,讓我們記住這位博愛的天使,不斷發揚那份平凡的感動,讓天使繼續。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天使
網友評論
平凡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