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機載着我駛向未知的世界,然後,我看見明天,我笑着和他說:“明天,你好!”

  光影交錯的黑暗世界,透出糜爛腐朽的味道,隱約之間,猶如置身陰曹地府。我辨不清我的方向,我看不見我的過去,我觸不到我的靈魂。

  黑暗在繼續,光影斑駁,氣息幽魅。我想我沒有辦法忍受這些,我想我適合的是光亮。於是,我不顧一切的往未知的方向一路前進,絕絕而悲壯。

  然後,我遇見時光老人。在幽深的甬道里,時光老人微笑的向我走來。

  他問,你是否需要我。

  我說,我想要你帶我離開這裡。

  但是你要做出選擇,回到昨天,還是遇見明天。

  我想了想,我希望看見明天。

  好了,現在你只需要把你的昨天回憶一遍,你要為你遇見的明天做好準備。

  黑暗的世界里彷彿有一雙省視的眼,灼熱的讓我不敢直視。我開始回憶我的昨天,覺得只是一件無關痛癢的事。

  但是,我很快就知道我錯了。我的昨天不堪入目。

  在我的昨天,我聽見的是無止盡的抱怨。每一分每一秒,每一物每一事,沒完沒了的抱怨。抱怨讓人失落的雨天,抱怨繁忙無盡頭的學習與生活,抱怨束縛自由的規章制度,抱怨無處不在的不公平,抱怨這個社會的黑暗。總是不停的抱怨,然後自以為是的狂妄自大,目空一切。

  在我的昨天,我看見的是昏天黑地的頹廢。慾望高高在上,所有一切成為它的附屬品,然後頂禮膜拜。再然後,還美曰其名地把慾望歸結為理想一類的詞。自以為是的覺得合我胃口的都是經典。別人的處境,這個城市的政治,這個國家的榮辱......似乎通通與我無關。

  在我的昨天,我聞到的是與這個黑暗世界及其相似的腐朽氣味。興奮沖昏頭腦,穿梭來回在各個酒席,藉著各種各樣的理由一次次墮落。世界怎樣,我不想了解,我只想呆在被窩裡窩上一整天。各種焦灼的戰火無名燃燒,糜爛到處遊走,漸生腐朽。

  我有那麼一瞬覺得我快要無法呼吸。我的昨天一如那些斑駁的光影,沒有任何可以值得一提的價值。

  後知後覺,我只是覺得迷茫無限。我想我沒有辦法迎接明天。

  我說,時光老人,我沒有辦法去往明天,我要重走我的昨天。

  他說,好,這是你的選擇,我尊重。

  他說,當你的昨天讓你覺得無悔了,你才能開心的告訴明天,你好。

  然後,我重新走我的昨日。我向著白芒,我向著太陽,我確定我走的無悔。

  我虔誠的向著明天說。明天,你好。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明天,你好!
網友評論
明天,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