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個人成長經歷發言稿

教師個人成長經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教師個人成長經歷發言稿 標籤:個人簡歷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個人成長經歷發言稿

  今天坐在這裡面對大家,說實話我是惶恐又惶恐、躊躇又躊躇,原因之一,雖然面對學生們講課已不是第一次,但這次面對的是領導和同事,我這人大家也都知道,嘴笨眼拙,人多更不會說話;原因之二,這次給我的題目並不是自己所擅長的學科教育教學的題目,而是要談自己的成長經歷,準確地反思自我,這對我而言確是一個太難的題目。但既然領導讓談,我就隨便說兩句,希望對正在考教師資格證,想踏上教師之路的同學們有些啟發!

  年華似水,歲月飛逝,回首相視,竟已在教育這個行業里耕耘了二十七個年頭。在每一個與孩子為伍的日子裡,我都感受着喜悅的幸福,臉上總是有着美美的笑容,心中總是裝着滿滿的快樂,我把自己的那一份愉悅,那一顆愛心,那一種執着都無私地奉獻給孩子們。所以,我有着如同孩子般透明的心靈,簡單的快樂和豁達的心境,用我的真心、真情從事着陽光下最為純潔、燦爛的事業。

  一、喜愛------讓我走上了教師之路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因為喜歡孩子,所以選擇了這個職業。在實施新課改的期間,我學習了許多新課改的知識,也觀看了不少名教師的成功之課,在不斷充實自己的同時,我感覺各自的課堂教學都有了很大的變化,新課改的成功之處讓我在課堂教學中有了更大的發展。在平時的教育教學中,每當我看到稚氣可愛的孩子們快樂地學習着,我就非常高興。帶着這種喜好和對孩子們的愛,讓我走上了教師之路。愛,是我投身於教育事業的原動力。

  二、支持------讓我擁有了堅強的後盾

  我在教師這個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七年,回顧這二十七年來的教學之路,我深深地感受到個人成長離不開自信、鑽研、毅力,更離

  不開學校環境和教師群體所形成的強大的精神後盾。首先我得到了領導的支持,再加上同事的幫助,給自己的教學奠定了很好的基礎。每當我遇到教學上的難題時,領導都會鼓勵我,同事都會幫助我等等。有了領導的支持,學校就是我成長的搖籃!

  三、學習------讓我得到了不斷的超越

  我積极參加各種學習,通過不斷的充實自我,使我的教學能力不斷提高,同時在教學上虛心求教,有疑必問,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各個單元的教學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探討教學心得、體會與收穫;同時,多聽其他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記,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四、實踐------讓理論不斷得到驗證和完善

  經過多年的探索和學習,自己不斷地在實踐中修正和總結,在平時工作中多一份投入,多一種學習,多一些反思,多一點執着的愛。 在平時的教育教學中,我通過解決教學中遇到的困惑問題,關注自己的實踐,不斷反思自己的經驗,並在和領導、同事相互探討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五、反思------讓我體驗到了成功的快樂

  通過多年來的實踐,我認為要做好一名教師就必須做到三點:一是有一定的專業知識。二是有一定組織教學的能力。三是對新課改教學的領悟要比一般教師發展得快。那麼如何來做呢?一方面教師的專業知識只有在具體的教學情境中才能被激活;另一方面教師的專業知識要在不斷地對教學現場的知覺、體驗和領悟中,才能夠重構和提升。只有在教學活動的真實情境中,教師才能夠審視問題。所以在平時,我們要做好案例的積累工作,逐步悟出其中的道理,逐步懂得如何教好的策略。積極投身研究,時時進取。

  "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是對我們教育工作者人生現實的寫照。史煙飄過,回看今天,我無怨無悔。二十七年的教學生涯,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雖感忙碌、雖感辛勞,但每天沐浴着太陽的光芒,呼吸着雨露的清香,在那些活力四射的孩子身上感受生命的神聖美麗,或許我干不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但追求着本身就是美麗的。只要我們心中依然裝着美,追求着美,我們就是美麗的。

  拓展閱讀:新教師成長經驗發言稿--成長的聲音

  老師們:

  下午好!大家平時都非常地辛苦,今天更是,上課的三位老師辛苦,組織的老師辛苦,評課和聽課的老師同樣也異常辛苦。 瞿老師要讓我給大家講講我成長的經歷,我在這裡非常感謝大家犧牲寶貴時間,辛苦地陪我一起傾聽我成長的聲音!

  我就是從第二區域走出去的孩子,第二區域的很多老師都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朋友和見證者。你們對我的幫助和支持是我成長的動力,我在這裡衷心地表達我對你們的謝意。

  其實我的真正成長要追溯到三年前的教壇新秀評選,那時我代表朗霞中學參評,組長對我的要求是保三爭二,結果我卻名落孫山,失望而歸。那是一次遺憾的經歷,自怨自艾於事無補,我喜歡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開始思索這節課失敗的原因。這時瞿老師給予了我最最真摯的幫助,她幫我總結失敗的原因,手把手地指導我寫論文,最終我花了一個星期,修改了十多次,最後參加了寧波市比賽,獲得了二等獎。就在這個反覆修改,反覆思考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課堂教學的缺陷,理清了教學的思路,明確了教學的意義,更激起了我教學的興趣。從此,我不再安於教書匠那周而復始機械重複的工作了,而是多了一份沉思,多了一份創新!在一步步成長的道路上,因為我是一個天賦不高的孩子,所以留給我的唯一法寶只有勤奮!我於是勤奮讀書,勤奮思考,勤奮寫作。

  一、 勤讀

  廣泛閱讀,能使人獲得豐富的人生體驗,社會知識、地理知識,提高觀察生活、認識世界的能力,培養高尚的審美情趣,發展健康的個性,形成健全的人格。

  讀書有利於提高教師的自身素質。"書到用時方恨少"為了減少這種遺憾,我會讀大量的書籍。尤其是讀教學方面的書,本人自己征訂了

您正在瀏覽: 教師個人成長經歷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個人成長經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