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太公石的傳說

太公石的傳說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太公石的傳說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太公石的傳說

  四川 楊健康

  四川省營山縣綠水鎮干壩村有座山叫雲盤盤山,在這座山的山脊上聳立着兩塊巨大的石頭,傳說是太公、太婆化身而成,人稱“太公石”。

  相傳很久很久以前,由於連年征戰,青壯年死傷無數。太公太婆的獨生兒子也被強征去參軍作戰。自從兒子被抓走之後,太公太婆每天都要從山坳里的家中來到雲盤盤山的山脊上,眼望山路等待著兒子歸來,不管山風有多猛烈,日頭有多強烈,也不管老天是否下着雨雪!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太公太婆已經老得走不動了,可還是沒有看到兒子歸來的蹤影!

  忽然有一天,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暴雨傾盆,天昏地暗,山崩地裂。一聲震天動地的驚雷響過,山脊上不見了太公太婆,而多了兩塊巨大的石頭——靠山脊高處稍稍平坦的地方,是一塊與山路連接着的巨石,人們可以爬到巨石頂上,這塊石頭就是太婆的化身;不遠處,靠山脊低處地勢險要的地方,一塊圓圓的巨石就像人的腦袋,下面支撐的石頭如同人的細細的脖頸,彷彿只要有人一推,巨石就會滾下山溝似的,這塊石頭就是太公的化身。

  如今,這兩塊巨石還在山脊上屹立着。不知太公太婆何時才能等到兒子的歸來?

您正在瀏覽: 太公石的傳說
網友評論
太公石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