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欠了你的愛

我欠了你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屋子裡靜悄悄的,七十多平米的客廳里,幾盞豪華吊燈發出柔和的光,映着米黃色的落地窗帘,顯得越發的沉寂。外邊傳來煙花綻放的聲音,絢爛的光芒瞬間劃破了夜的寂寞,天空剎那間被點亮了,變得瑰麗而又神秘,我的心也在瞬間明亮,但又隨着夜的暗淡而黯然:那畢竟是遠處的風景,身在其中時你難以發覺它的美,只有隔着一段距離觀看,你才能感覺到那裡竟是風光無限。就比如這煙火,你如果在與眼睛平視的地方去燃放,你一定感覺不到它的美,只有在你仰望的高度,在夜空里,才能顯示它的靚麗。原來,近處總是無風景。

  ??就象現在,我坐在這客廳里,並不覺得它是怎樣的漂亮,只是覺得孤單,只看到了自己落寞的影子。

  ??這是大年三十,我斜靠在沙發上,手裡拿着你喜歡的那本書——《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我一直茫然無措地盯着那原木樓梯扶手,希望你可以輕盈地下樓來,笑聲清脆地對我說,我們到外面玩去吧。可是,你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你始終都沒有下樓。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這是姜生問涼生的。樂小米很聰明地就用這句話做了書名。你說,你是先看了這個書名就喜歡了這本書,你只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就看完了,然後,再看了一遍又一遍。

  ??因為你喜歡,我也看了,也是只用一個晚上就看完了。那裡面是一個憂傷的女孩在講一個憂傷的故事。我看了,是忍不住的淚,你的憂傷,顯露無遺。我只是想問你:我們,也可不可以不憂傷?

  ??

  ??你一直在那間掛滿紙鶴和風鈴的房間里畫著一個又一個卡通娃娃。我知道那些娃娃都有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眼裡面盛滿淡淡的憂傷,滿頭青絲隨風飛揚,兩條長長的胳膊象是想要擁抱什麼似的充滿了希望。

  ??我知道,你想要一份完整的愛,但是我沒有給你完美,只給了你一份深深的遺憾。

  ??那天,你坐在那兒,手指在鋼琴上靈巧地舞動,你把心中所有的情感都揉合進了那鋼琴曲里,你不說話,你用琴聲和我交流。小小女孩,一曲《命運》,竟彈奏得我心緒低落。我站起來,看了看鋼琴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獎盃,心情複雜地走出門外。

  ??是我欠了你的愛!

  ??對不起,我原以為,我會一直照顧着你,讓你被籠罩在愛的光環里,直到我白髮蒼蒼,含笑而去。

  ??我原以為,我也會一直被疼愛,陶醉在愛的幸福里,直到發如雪,鬢如霜。

  ??我們都有一個很美好的憧憬,只是生活總不會盡如人意。

  ??這些年,我一直圍着你在轉,為你放棄了所學的知識,為你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我失去了很多,但是我毫無怨言,因為我擁有着你啊,你就是我最大的財富,你就是我的驕傲,你就是我生命的延續!

  ??我可以為你付出很多,甚至於可以為你付出生命,但是,孩子,我有一樣不願意喪失,那就是尊嚴!人活在世上,必須要有自己的尊嚴。

  ??所以,我不得不離開了你,我並不是因不再愛你而離開,而是愛你依然,無論走到哪裡,你都是我心裡永遠的牽挂,是我手心裡的寶。

  ??孩子,不要怪我,更不要恨我,其實我並不想離開你,只是生活中有太多無奈。

  ??日日與你嬉戲歡笑,你相依膝下,撒嬌懷中,我又如何捨得你?一旦分離,百爪抓心,何其苦?這撕心裂肺之痛,何人能懂?

  ??孩子,你也不要怪你的父親,父母之間的感情雖然破裂了,但他也一樣深深地愛着你,他在外奔波,有一多半就是為了你能好好地生活。記得要乖一點,在他回家的時候,給他拿雙拖鞋,在他疲憊的時候,給他一聲問候。

  ??孩子,媽媽不在身邊了,記得要學會照顧自己。即使是一個小小的感冒,媽媽也會心疼萬分,因為那針雖然是扎在你的手上,可是卻痛在媽媽的心上。

  ??孩子,千萬記得要愛生活,愛自己。

  ??楊柳岸邊唱離歌,只聽見聲聲嗚咽,誰的淚,把天邊的斜陽,染成了血色?

  ??是誰說過這樣的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聲聲離歌,竟生生腸。

  本散文作者:三月櫻花

您正在瀏覽: 我欠了你的愛
網友評論
我欠了你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