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路在腳下

路在腳下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路在腳下

  路 在 腳 下

  近日,心情總是比較鬱悶,因為還有半個月的時間,我就要離開我為之服務了一年零四個月的公司了。

  還清楚的記得,當初剛來的時候我是多麼的豪情壯志,我深深的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可以改變公司當初的現狀,讓我們公司步入一個穩步、持續發展的時代。

  可是,今天的我卻不得不帶着深深的遺憾,更有幾分不甘心選擇離開公司;離開我曾經一直視為自己的公司;放棄我曾經死心塌地的為之奮鬥的事業。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我真的不想離開、不想放棄,我想堅持!在我決定離開公司的這段時間裡,我還一直試圖可以找到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留下來的理由,可是,我真的很難找到,我很傷心!

  此刻,我所能夠做的就是在僅剩的這個半個月的時間裡,盡我所能的把公司的一些事情理順,該完善的地方儘可能的完善好,至於,最終能夠執行到什麼程度或是起到什麼樣的效果,那我也只能是沉默了!因為,我畢竟不是公司的老闆,我不是最大,我沒有絕對權力!

  記得,我曾清楚的和你(我自始至終都是把你當作朋友)說過,我可以選擇沉默,但我絕對不會苟同!但沉默總是短暫的,沉默的最終結果也只有兩個,我一定不會選擇死亡,可是我也無法在沉默中爆發,所以我只能選擇逃避!可是,我也希望我的逃避能夠讓你真正的明白一些什麼?

  其實,目前狀況下的我很需要這份薪資,因為個人經濟方面的壓力。為此我一直也很猶豫不決,人畢竟是要面對現實的!但我還是決定離開,因為我明白了路在腳下的道理,很多時候當我們覺得到了舉步為艱或是窮途沒路的境地,實際上只要我們勇敢的正視它,那麼你就會發現路就在腳下,關鍵是我們自己選擇如何去走!一個企業更是如此,重要的就一個企業的領頭人你是是否是帶領你的員工,一步一個腳印的堅實的踏着你腳下的路!千萬不要相信自己會飛或是可以飛,終究是要摔下來的,而且很快,因為這是常識。現實中很多人知道很多大道理,可是往往卻是忘記了最基本的常識!

  再見了,我深愛的公司;抱歉了,我真心的朋友和我們那般可愛的員工!請允許我的離開,也請你們可以真正的意識到一些什麼?!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