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女人的美麗

女人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兩天,參與了一個比較重要的會議採訪。讓我有興見識、欣賞到了一位真正美麗的女人,一個女人中的極品。

  ??這次會議的負責人是一位女性,一個副處級幹部。她,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優雅出眾、大方得體、智慧平和,女人所有的美麗幾乎雲集她於一身。

  ??我說的美並不是指特別漂亮那種,女人也不是因為漂亮就可稱之為美麗。美麗是一個多元化的詞彙,它含蘊很多的內容,比漂亮更有分量,更具深意。因此,漂亮的女人並不少見,美麗的女人卻很稀有。

  ??這個女領導,是一位從裡到外給人感覺都完美無暇的女人。她外表乾淨素雅,談吐自然親切,內涵豐潤深邃。且平易近人,始終面帶微笑,沒有任何的架子。即使見到我們這些她並不熟悉的記者,也是微笑示意,讓人心裡特別的舒服。

  ??尤其是,聽同去的司機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這個女領導的故事,這個女人的美就更可見一斑,也更令人欽佩和折服。

  ??說有一次這位女領導喝多了,我們單位的領導就派這個司機送她回去。這位女領導家住瀋陽,這一路上一直昏睡,等到了地方,她才醒過來,對司機這麼遠專程相送很是驚訝和過意不去。立即給他安排住處,並請他吃飯,而且又執意陪他喝了兩杯酒,臨走還強塞給這個司機兩條好煙。

  ??我們想想,一個是司機,一個是處級領導,二人身份相差懸殊。按理說,人家管不管你都無可厚非。況且,這是你司機的本職工作,沒有必要特別的答謝。而這位女領導卻如此盛情、周全,令我們的這位司機感動不已,讚不絕口。

  ??其實,男人怕的、沉醉的不是女人的威嚴、靚麗,而是女人的溫香軟語,這才是降服男人的殺手鐧。那些使男人歡心、讓男人讚賞的並不一定就是漂亮的女人,而常常是一些善解人意,給足男人情面的女人。

  ??我想,一個女人的美,外表只是一方面,內在的才華也僅是另一方面,還有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體現在為人處事上。

  ??真正美麗的女人不僅要秀外慧中,還要在與人相處上周到得體、溫韌細膩、穩重平和,不勢利、不矯情、不輕薄張狂和不可一世。談吐從容、篤定,有思想、有見地、有涵養,懂得尊重、善待任何人。

  ??也不需要過多的修飾,簡潔幹練、雅緻端莊、大氣隨和、神閑自若。

  ??只有這些都具備了,才是女人美的全部。才會讓人既愛慕又敬重,既渴望又仰止。這可能是對女人的苛刻,所以真正的魅力女人鳳毛麟角。

  ??這樣的女人往往也最容易成就自己的事業。她們剛柔相濟、具有特別大的韌性和耐性,令男人也望而生畏。

  ??所以,女人要是厲害起來,甚至要超過很多男人。

  ??當然,她們也一定經歷了鳳凰涅磐一般的冶鍊,否則也決不會達到此種境界。

  ??說到底,這個世界還是更適宜男人大顯身手。女人若想打拚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得付出更多的努力、代價和艱辛。可有些女人就是善於把女人所有的劣勢都轉變成優勢,從而最大限度地發揮着女人的品性與能力,也精彩絕倫地演繹着女人所肩負的社會角色。

  ??從古至今,能流芳千古的女人,都是些既美麗又聰慧,並且識大體,懂大禮,大氣磅礴的女人。這樣的女人經得住時光和人世的推敲與磨礪,讓男人仰慕,卻又嘆為觀之。因為,她僅僅屬於同樣極品的男人。

  本文作者:sunhong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美麗
網友評論
女人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