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爸媽,我欠你們一生

爸媽,我欠你們一生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群山環繞着一片凹土,那裡有無數幸福的汗水,也有太多的淚水。我自小在那片凹土中成長,眼前每天都會看見層山上繚繞的薄霧,可以聽見山林中白鳥的鳴叫,卻聽不見爸媽心中的吶喊。

  在那群山環繞的土地中用汗水和淚水甚至是血換來的薪水,在每個周交到我的手上,小學、初中、高中心中一直都沒有一種罪惡感,還一味的去追求物質生活,因為那是大家口中所說的義務。慢慢的我背起書包,提着行囊踏進了大學的門檻。

  臨走的那一刻,我才轉身見看到爸媽那雙手,像樹皮一樣的粗糙、我不禁心中彷彿被一種什麼東西揪着,我慢慢低下頭,聽着爸媽臨走時給我的囑咐,我不敢在抬頭看他們的臉,更不看與他們的眼睛正視。我怕眼淚不爭氣的留下來,此刻再也沒有任何一種感覺可以勝過心中的惆悵。

  進大學的學費東拼西湊總算是夠了,可是我拿着幾千元錢,如果是以前或許我會笑着離開,可是這次再怎麼也不能擠出一點笑容,爸媽卻還是看着我,勞累的眼神中全是關懷,我知道在站在那裡我的眼淚肯定會掉下來,心會更痛。於是我轉身離開。

  坐在前往大學的大巴上,回頭望着我來的方向,慢慢的遠去,心中不舍。此時已經不能控制那股暖流,也不在管旁邊的人,讓那些暖流任意的肆虐在臉龐。

  爸媽為了我和弟弟上學,在別人還在家裡過年團聚的時候,已經背上了重重的負擔拖着行李,向那充滿希望的遠方前行,只為給我和弟弟每個月寄來生活費,越像心裡越不能平靜,臉上的淚水也更加放肆的流了下來,透過衣領鑽進衣服,心那麼冷,冷的讓我不能在動,冷的讓我的心凝固在那轉身的瞬間。

  爸、媽我知道你們不是沒有眼淚,而是把眼淚化作了堅持的汗水,也許在工地上扛起一塊磚一毛錢,一百塊就是我們兄弟兩的半天生活費,你們的汗比淚更多。你們把淚吞進了肚子,流出的是幸苦的淚水。

  爸、媽我欠你們的青春,欠你們的汗水,欠你們二十多年的養育,我欠你們一生的恩情,為了我們你們臉上有了歲月的痕迹,為了我們你們臉上有了愁容。

  爸、媽希望你們在外幸福,遠在彼處的兒子想你們。

您正在瀏覽: 爸媽,我欠你們一生
網友評論
爸媽,我欠你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