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不了你幸福,我的愛人

給不了你幸福,我的愛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給不了你幸福,我的愛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晚,燈光映眼,城市裡繁華如故,我騎着如笨牛般的自行車穿行在車流中,汗流夾背,疲憊不堪,我只有一個心愿,快一些為六妹籌到學費,她不是我的親妹,卻如親妹。這些天我很累,每天頂着烈日去給客戶送貨,每天只吃一頓不算上檔次的龍鬚面,為了籌到每一分錢,我被客戶罵過,為了幾塊錢跟客戶討價還價過,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值不值,但我只想幫我的女友,為她解憂。其實我沒啥錢,至今身上只有兩元錢,剩下的全給妹當學費了,而我還在為她開學欠缺的兩千塊錢發愁,仍不停的每天奔波在忙碌的城市中。

  我這段時間失業中,生意又那麼不好,本錢也不夠,這幾千塊錢從那裡來,眼看六妹就要開學了,我很急,為了籌錢,我每天奔馳好多遠距離區域,每天累的腰腿酸疼,只為一個不是親妹的妹子籌集學費,雖然不多,曲曲兩三千元,但這其中的辛酸誰人能知。今年我家也正在蓋房子,也缺資金,父母和兄妹掏盡身上所有錢才夠一半,而我一分也沒給家裡,強忍着被兄妹罵的話,努力為妹和女友花錢,試問如今誰能做到這些。

  我不知道人在不為自己着想情況下會是什麼樣子,我把自己的路封的死死的,也許有人說我這樣做就是傻子,不給自己留後路,我想要說,沒什麼,自己的路自己走。

  這一次又是和一個客戶討價還價,我口乾舌燥,肚子餓的難受,可身上沒有多少錢,連一頓飯錢都不夠,只想着趕緊把這個台電腦賣出去,就好了,我盡量的壓低價格,只要不超過低價,少賺些就行,可是,現在的客戶那麼的挑剔,往往一個問題要問N遍,一個地方有問題,其實問題不是影響電腦使用的,都要把價格往下壓,有時候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裡暗自傷心,掙錢真的不容易啊!有時候客戶諮詢的多,真正買的人很少,可是我很堅持,至少我賺到了錢,至少我每個星期都會有收入,那份心酸和苦痛又算得了什麼啊!

  每每想起來女友的話,我只是扶不上牆的爛泥,心裡真的很難受,我努力了,儘力了,無論女友說我什麼,我都會接受,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男人,不能倒下。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不知道,對於女友,我能幫盡量幫,如果有一天我倒下了,我不會遺憾,至少我在最艱難的時候陪伴過她,這個世界我們生活的很艱難,人生很短暫,我陪她身邊的日子就那麼一點時間。其實之前很想很想和她結婚,很想很想和她每天晚上在一起,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她有她的打算,如果因為我影響了她,那麼我就是千古罪人,我只能默默獨自忍受寂寞,和距離的煎熬。

  回想起這些天的事,我之前想法忽然間變得麻木了,也許女友只是喜歡我,並非愛我,愛和喜歡是兩碼事,我清楚自己不是那麼優秀,也不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而她卻是我最重要的人。雖然8月14那晚她激烈的拒絕了我相聚的請求,我不怪她,我知道那晚我錯了,不該私自闖去給她送鞋,更不應該發脾氣惹她生氣。可是我寂寞難耐的心有誰來撫平,這樣一個男人,又有誰會理解和同情,這段艱難的日子,我過的很苦很苦。父母的不理解,女友的誤會,再夾雜着生意上的不愉快,有一段時間我真的快要垮了!好多時候,我真的好想好想美美的睡上一個好覺,可是那只是一個奢望,每天晚睡早起已經養成了一種習慣,每天的頭疼已經成為習慣,再和女友相戀的這段日子,她也感覺我瘦了,是啊,每天頂着壓力,飢一頓,飽一頓的飲食,在身體好的人也不會胖起來,我理解她這段時間也不容易,面對着那樣的工作環境,我的心疼在深處,面對她周圍那些令我吃醋的優秀男人,我沒有了自信。我知道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雖然也幻想着有一天發達了,有一天成為百萬富翁了,會給她更好的生活,可是每每生意的不如意,令我自卑,也許她說的對,和我不會幸福,也許我漸漸的沉默可以給她帶來快樂,可以給她創造更多和優秀男士接觸的機會,愛她就要她幸福,可我即給不了她物質生活的幸福,也給不了她精神生活的幸福,所以我自認為我就是個不被人愛的人,不能給心愛的人幸福的人。

  那天在網上發的那個徵婚信息,我只是試探她,那個時候我的手機已經欠費停機了,所以也沒有人會聯繫我,而我只是想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愛我,真的喜歡我,真的在乎我,我知道這方法欠缺,會惹她生氣,但是我也願意一試,因為我愛她,我在乎她。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個花花腸子的人,愛一個人就要一心一意,不是我找不到別的女人了,而是既然選擇了她,就不可能再去愛上別人,既然答應了給她幸福,那麼要負起這份責任,愛一個人不是隨隨便便的,不是拿來玩的,我們玩不起,更承受不起,可如今我的眼睛已經很模糊了,再也找不到給她幸福的理由!

  我的愛人,如果有一天你發達了,會不會認不出我來,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會不會還想我,也許會,也許不會,時間的磨砂會淡掉一切,而我把你深深的藏在心裡,不去忘記,不去觸碰。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還是一個人的時候,你會不會跟我打招呼,會不會還喊一聲“老頭”,也許會,也許不會,因為那時我真的變成了老頭,花白的頭髮,鏗鏘的步伐。

  因為我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我的愛人。

  寫到這裡,我還有許多話要寫,可怎麼也寫不出來,這段戀情真的很難,我不知道未來的路是怎麼樣的,我也不要求她什麼了,她也很難很難,我只知道,能給予她的盡量給予,我就那麼點能力了,希望日後她的人生中會出現那麼一個比我更優秀,更愛她,對她更好的人,我知道我不是她的菜,只是她人生路上的過客而已。但是,我還是一直很愛很愛她,很想她,很想她,卻不忍心打電話騷擾她,那種痛沒人能體會!

  我的愛人,最後我想送你一首歌,《朋友別哭》,希望你在今後的人生路上快快樂樂的生活,高高興興的工作,我不是你的菜,但我願意做你眼裡的一滴淚,時刻在你身旁,和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快樂,一起嘗遍人生的酸甜苦辣!

  呂方《朋友別哭》

  有沒有一扇窗,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輸、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執筆於2011年9月17日晚,3:00

  作者:岳小軍

您正在瀏覽: 給不了你幸福,我的愛人
網友評論
給不了你幸福,我的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