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寫給一個人

寫給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寫給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要得到一些東西,就要失去一些東西,這個世界是很公平的,不會輕易偏向哪一方。而就有那麼一些人,他什麼都想得到,可最後卻什麼都得不到,兩手空空。

  在我身邊就有一些人,他什麼都想要,將來要做這,又要做那。可其實他們卻什麼都做不了。而又有一些人,他心中認定的東西,就朝着認定的方向去努力。最後他成功了,雖然他曾經失去了很多。

  秦惑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是一個校園作家,很多人不知道他,我也不知道他,他只是一個很渺小的人,渺小的我們都看不見他的影子。認識他是通過他的文字才認識的。

  他曾經很貧窮,曾經的他什麼都想要,因為曾經的他什麼都沒有。人就是這樣,越是窮,慾望卻越大,他也不另外。他曾夢想將來是個大富翁,是全世界第二個比爾蓋茨,也想成為中國一個大官員,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想現實卻讓他很失望,他跌過很多絞,也吃過很多苦,可最後得到的卻很少。

  最後他想通了,他要做一個作家。那是他從小的夢想。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問他長大了要做什麼,他毅然回答做一個有實力的作家。

  要知道在中國做一個作家是貧窮的,弄不好飯都吃不上。但他還是毅然決定了下來,他衝破了很多的誘惑,也走過了一層層的障礙。

  他寫了很多文章,起初他為了吃飯,寫了很多很次的作品。但最後他意識到了這條路走不通,也不是他真正要走的路。他要走他自己的路,他要通過自己的筆和思想真正寫一些對人們有用的文字。

  於是,他很有勇氣放棄了他本該上的學校,放棄了他的學業,一個人來到一個寂寞孤獨的地方,那裡很潮濕,生活很艱苦,在那裡他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

  在寫作的時光里,他曾一次次的迷茫過,也因為一些東西而動搖過,想放棄寫作。但最後他還是一次次的堅持下來了,因為他一直在堅持他的夢想,成為一個出色的作家,他真的有能力成為作家,因為他的文章,他的思想,他如鐵般硬的執着。

  他的散文在中國很有特色,能與中國二十世紀最後一個散文家劉亮程相比較。

  他的散文很有思想,看上去很普通,平凡,但如果你細細的嚼,你會發現他的文字越看越有味兒。

  你看過一個村莊嗎。他的思想就是村莊,他用他的思想來捍衛他自己的村莊。他用他的文章來向外界告訴他的村莊。

  他身邊的人曾一次次的勸他放下手中的筆,好好工作,好好學習。可他卻沒聽別人的勸告,他在自己的路上行走着,他成為了一個自由撰告人,要知道在中國一個自由撰告人很沒出息,弄不好飯都吃不上,要餓着肚子寫作。可他都挺過來了。

  他寫出了一本讓大家大開眼界的長篇“煙花燙”。這部長篇給了他寫作的信心,給了他很大精神和物質上的鼓勵,他又寫了許許多多的長篇。雖然因為一些原因沒出版,但他沒放棄,他一次次從痛苦中站起來,重新拿起他手中那支幹枯的筆,一心撲在稿紙上。

  他寫了一個人的村莊,結集散文集“寫給一座村莊”。當你有幸看完他的村莊時,你會發現他的散文和劉亮程的散文一樣的棒,甚至更棒。

  當他的靈感失去時,他要去很遠的地方尋找回來。

  於是他開始了他的瓢泊,他一個人承受着孤獨和寂寞一個人去體驗生活,在體驗生活那段時光里,他吃了很多的苦,寒冷的風吹過他的臉,像刀割一般,那苦是一般人無法嘗試的。那苦是心靈的苦,而不僅僅是肉體的苦,肉體的苦對他來說是太小太小的苦。

  終於從枯竭的心靈里,他又回來了。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隱雨

  他又奮筆疾書,把他從生活里體驗到的生活一個字一點點的呈現在他的文字里。

  他太清貧了,他太弱小了,他是一個不起眼的作家。但他一生都在堅持自己的寫作,他一些只為他自己寫作,寫他心裡的東西,寫他只有他一個人能懂的文字。他苦了一生,卻幸福了一生。

  他是偉大的,他是一個偉大的作家。

  如果天下所有的人都能按照心裡的想法做事,那這個人很偉大。因為他要承受很大的壓力,要失去很多東西。

  但秦惑,你都挺過來了,相信你會一直堅持下去,也相信你的文字能被所有的人喜愛,也希望你能在自己的路上走得順利,因為曾經的你是那麼的執着,為了理想而不顧一切。

  秦惑,走好,過好,微笑每一天。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隱雨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一個人
網友評論
寫給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