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文章標題: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用您的愛,牽起貧困母親的手

  在我區的貧困地區,有一個值得人們特別關注的群體——計劃生育貧困母親。她們響應黨的號召實行了計劃生育,渴望着少生快富。儘管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和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機制的不斷完善,她們的生活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但由於歷史和自然條件的原因,她們仍然承受着生產、生育、生活的深重壓力,缺乏基本的收入來源,生活境遇還是艱辛,她們的生存狀況已成為貧困地區人口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制約因素。

  貧困母親對生活並沒有很高的期盼,也許只是一頭豬、幾隻羊,也許只是孩子上學的幾百元學費……貧困不應屬於母親!“治國之道在安民,安民之要在濟困”。開展“生育關懷行動”,實施幸福工程,幫助計劃生育貧困母親,建設一條幫助貧困母親的綠色通道,是構建和諧社會關注的話題,是人民的期盼和呼聲。

  為了回報母愛,幫助她們擺脫貧窮、走出困境,我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將建立專項基金,通過向社會各界募集資金,為計劃生育貧困母親治窮、治病,並採取“小額資助、直接到人、滾動動作、勞動脫貧”的救助模式,幫助她們發展家庭經濟,脫貧致富。通過這一活動的開展,從而推動我區計劃生育與扶貧開發相結合,引導廣大群眾樹立科學、文明、進步的婚育觀,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涓涓細流匯湧泉,粒粒細沙聚成塔。我區仍然有相當一部分貧困母親迫切需要社會各界的愛心相助。扶貧濟困、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要求。感恩母親、關愛母親、幫助母親,是每個社會成員工的責任!我們希望能得到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及各界人士的熱心支持、慷慨捐贈。也許只是省下一頓飯,也許只是省下一盒香煙,一杯咖啡,卻可以點燃這些身處困境的母親對生活的希望,支撐起一個家庭,營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為構建和諧某某奉獻一份力量。

  《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來源於,歡迎閱讀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您正在瀏覽: 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網友評論
區“生育關懷行動”組委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