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香水城

香水城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終於從沒黑沒白的昏睡中解脫出來,遠遠地離開眾多紛亂破碎的夢境。突然發現,病癒的感覺很好,呼吸消化內分泌新陳代謝,一切的一切都比以往順暢了許多。

  ??病中用過的所有杯子放在沸水裡煮過,擦拭一新;被子床單扔進洗衣機里,在泡沫的旋渦里轉動;大大小小的毛巾洗過,搭在窗外的晾衣架上接受紫外線的殺毒滅菌。

  ??大開窗子,初冬的空氣與陽光便一同流入房間,在地板上畫出窗框的影。

  ??插了富貴竹的花瓶剛剛換了清水,陽光透過透明的瓶壁投縹緲的影在桌上。小小的鳳尾魚的搖頭擺尾地在翠綠的竹莖與纖細的根須間穿行。

  ??cd里播放的是《香水城》。

  ??琴鍵遲疑地起落,緩慢,欲說還休。

  ??一陣風急急地吹過,魚影與竹影一起搖曳,熟悉的旋律就在這風聲中清晰起來,夢幻中的香水城從心之深潭浮起,在煽情的音符里凝聚成像。

  ??依然是令人痴迷不舍的微笑,如光圈慢慢擴散為耀目的陽光,投影水中,濺起金光一片。

  ??依然是白色衣裾在城頭飄揚,灑落一城花香,縈繞,纏綿,引誘,再一次於不覺中淚濕。

  ??張開雙臂,試圖擁抱心動的迷情,身體在那一刻輕盈,透明,飄搖,如風般飛向那溫暖眼神。

  ??光影漸淡,一片辯不清晨與昏的曖昧的黃,緩慢退後為溫柔背景。

  ??這樣的時刻無需分辨剎那與永恆,只有醉意,沉醉於愛與溫暖的香水城。

  ??小號聲婉轉響起,抖落出燦然的音階,在急行的快板聲中加速,向著那渴求已久的白色身影,卻發現,一切幻象正無情地淡去,霧一般默默消散。

  ??這樣的場景重複過無數次,在夢境之中,在文字之中。再一次陷入之後又醒來,已不再有曾經的那些的撕裂的悲傷。

  ??在鏡前停留,久望,試圖於眼角淡淡的皺紋之中尋找曾經輕狂的痕迹,卻最終欣慰一笑。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最後日子,那永生難忘的香水城之戀,已艱難地翻頁而過。

  ??有一種感情如病,在不該來的時候不請自來,泛濫肆虐如病毒;在離去的時候剝骨剔魂,無情如病去后的抽絲之痛。

  ??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經過以後,便不願回首,在黑暗中等到天色發白的那些黎明。

  ??然而無論有過怎樣的痛與寒冷,卻終將在時間流逝中完成季節的轉換。

  ??生命之中,有一些風景必定要經過,無法逃避;有一些人必定要離去,無可挽留。

  ??慶幸的是,擁有雙腳,不必永遠駐足於一個角落,可以不停地行走。在最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選擇了沒有目標的行走,不停地,在別人文字與自己的影子間流浪。

  ??陰影因陽光衍生而出。轉過最暗的調子,便是明亮的那一面。

  ??於是慢慢學會在經歷過的每一個故事中剝離陰影,收藏陽光。

  ??亦會永遠地收藏香水城,一個久遠的夢幻,一個無數次溫暖心靈的童話。每次從記憶的殼中剝出它的果實,不再為了期期艾艾的悲與怨,只為曾經擁有過,溫暖。

  『作者:藍昕』

您正在瀏覽: 香水城
網友評論
香水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