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雇個爸爸陪我玩

雇個爸爸陪我玩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雇個爸爸陪我玩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那是一個夏天,我忽然想到避暑山莊里走一走,摸摸兜兒,年票拿着,於是徑直向麗正門走去。

  ??就在這時,麗正門前的獅子旁跑過來一個小男孩兒,他生得虎頭虎腦,嘴裡還一邊一個小虎牙。他跑到我跟前,發出央求似的童音:“叔叔,我想求您一件事情。”我莫名其妙,趕忙問:“什麼事?”“我想雇您一天當我爸爸來陪我逛離宮,我給您200塊錢。”他說著就從上衣的小兜里往外掏錢,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覺得這個可愛的小男孩兒好稀奇古怪,我上前阻止:“別忙着掏錢,小朋友,我還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來,我問你,你的爸爸媽媽呢?”不問則已,一問男孩兒的眼睛倏地潮濕起來,我說:“這太熱,咱倆到那邊紅牆下去說。”

  ??我拉着他來到了陰涼處,然後他可憐巴巴地說:“我今年6歲,我5歲那年,也就是去年……”他的表達還有些啰嗦,我點着頭說:“知道了。”他繼續說:“去年我媽媽自殺了,她用小刀割了這兒。”他指着自己白凈的小胳膊腕兒。我追問:“為什麼自殺呢?”他頓了一下說:“我爸爸不要她了,現在我爸爸有好幾個女人呢!”我一下子明白了是怎麼回事,接着問:“你爸爸是幹什麼的呀?”他回答說:“我爸爸是做生意的,他有好多好多的錢呢!他就愛錢,我的名字就叫美元,他說美元好,比人民幣值錢,他說有錢什麼事都能辦成!”我有些自言自語:“原來這樣。”他繼續說:“幼兒園裡的小朋友雙休日都由爸爸或者媽媽領着去離宮玩兒,我也想讓我爸爸去,可他總說忙,我再要說他就要打我了,我忽然想到他說有錢什麼事都能辦成,就拿着他平時給我的錢趁着保姆不注意偷偷地跑了出來,想雇個叔叔當我的爸爸。”我還是有些不解:“你為什麼不讓你家保姆陪你玩兒呢?”“叔叔您不知道,爸爸和保姆的感覺不一樣!”我淡淡地一笑,“你偷着跑出來你的保姆不着急嗎?”“管她呢。叔叔,說了半天您到底答不答應陪我玩呀?”我此刻真是無所適從,看着男孩兒那雙單純而充滿渴望的眼睛,我又豈能拒絕?“我答應你,但我不要你那錢。”男孩兒一驚:“為什麼?”“不像你爸爸說的那樣,有錢什麼事情都能辦成。”“那也行,現在我可以叫您一聲爸爸了吧?”我頷首,他立刻神采飛揚,對我“大叫特叫”起來。

  ??我陪着這個叫美元的男孩兒玩兒了一天,我也不曉得我這樣做是不是正確,但我看到小美元那甭提多開心的笑容,我就什麼都不去想了。

  ??傍晚的時候,我把小美元送到他家的樓下,小美元拉着我的手垂下頭去,當他抬起臉時,我看到兩顆滾圓的淚珠溢出眼眶,“爸爸,您還能再陪我玩兒嗎?”我未置可否,我也潸然淚下了。過了一會兒,我說:“回去告訴你爸爸,讓他少掙點兒錢抽時間多陪你玩兒玩兒吧。”小美元聽話地點了點頭,“上樓去吧,跟叔叔再見!”“再見!爸爸。”我不再看他,馬上迴轉身匆匆離去。

  ??在路上我想,真應該和小美元的爸爸好好談談,又一轉念,我又有什麼資格“教”人家呢?

  ??我的思緒無邊……

  『作者:半熟仔』

您正在瀏覽: 雇個爸爸陪我玩
網友評論
雇個爸爸陪我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