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雲兒原創】碧雲天

【雲兒原創】碧雲天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雲兒原創】碧雲天

  【雲兒原創】碧雲天

  文/雲兒

  登高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林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滋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杜甫

  突然想到這首描寫秋天的古詩,反覆吟誦,感受杜甫心中的悲愴與艱難。凡寫秋天的詩,都以悲為基調,詩人感懷秋日的凄涼與冷清,也傷懷於自己境遇的不順。蘇軾也曾吟道:相逢不用忙歸去,明日黃花蝶也愁。這樣的季節是分手的季節,細膩如琴弦般的心思,正好藉此釋放。

  一次次在腦中設想,想我們真正分開時,會是什麼樣的場景。但現在,也不需要我多想了,因為我們已經分開得太久了,我已經忘記你的模樣。在腦中只留下個模糊的影子,很不真實,也不真切。我抓不住你,也留不住你。我們都成了對方生命中的匆匆過客,精神的遠離,淡淡地冷漠。你我都是隱忍的人,你不說,我不說,什麼也不說。

  秋色的氣息漸濃,秋雨無聲息地落着。單薄的外衣,無法阻擋一絲絲的寒意。冰涼的手,握着的筆也在發抖。縮緊自己,縮到骨頭髮酸。擔心自己明天會無法上班,雖然這是我希望的。匆匆回家,希望能在家中感受一絲絲溫暖。摩托車,大概也感冒了,反覆踩了幾腳,才慢吞吞地啟動了,無論我怎樣加大油門,它卻依然故我,不緊不慢地開着。開到修車的攤位,想放下整修,但想想錢包中那僅有的幾塊錢,又狠命地加大油門。車子也老了,猶如人一樣。

  遠離了人群感覺有點冷清,固執的人選擇固執的方式生活。我們到底為了什麼去奔命,是不是那未來虛構的夢境,可能這飄渺的未來充滿迷茫。雖然心中一直有那麼執着,但這份執着,又能維持多久。投入了太多隻會換來傷心,還不如就這樣誰也別太接近,就如現在遠遠地看着對方。即使有什麼牽挂,也冷冷地看着。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梧桐樹寬大的葉子,在樹上搖搖欲墜。一有秋風吹來,就會慘然飄落。天空一片灰色,秋雨也難洗清天空的灰濛。混沌的蒼穹,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秋嗎?記憶中的秋高氣爽,豐收的喜悅,在哪裡尋找?只感覺到一片陰冷,一轉潮濕。

  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或許你我都是那秋景中獨飛的鳥,雖然羽翼凌亂,精氣透支了,雖然飛累了,孤獨了,但都不願意公開地敞開自己受傷的心靈。飛鳥獨對星月,冷月清空,空蕩蕩的抓不住的心。把握不了的現實,穿不透的網絡。

  秋來了,天涼了,風冷了,心寒了。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在今年的第一場雪下起的那天,請給我一點溫暖!不需要太多,只要一點點!!!

  2005年11月17日書.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雲兒原創】碧雲天
網友評論
【雲兒原創】碧雲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