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閱兵解說詞

閱兵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閱兵解說詞(一)

  女:雲淡天高,碧空萬里

  男:烈日當空,百花爭艷,

  女:伴着改革的春風,迎着新起點的曙光,在全院上下為學院軍訓第二十周年歡欣鼓舞,為下一步發展描繪宏圖的時候,我們迎來了北京服裝學院20XX級學生軍訓的檢閱儀式。

  男:綠色的校園為之激動。

  女:青春的熱血為之沸騰。

  男:沐浴着“三個代表”的春風,北京服裝學院步入新的發展時期。

  女:這是由小到大,不斷發展的時期。

  男:這是艱苦創業,勵精圖治的時期。

  女:這是改革創新,跨越發展的時期。

  男:當我們以昂揚的精神狀態迎接新起點的挑戰,我們豪情滿懷。

  女:看!如群山列隊,接受檢閱。

  男:聽!似大河奔涌,澎湃激昂。

  女:校旗列列,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男:口號聲聲,奏響了進軍的號角。

  女:由四十二名軍訓教官組成的護旗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向主席台走來,他們昂首闊步,顯示了人民軍隊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慨

  男: 迎面走來的是由軍訓一連一班二班組成的第一方隊,他們步伐整齊,口號嘹亮,他們就像展翅欲飛的雄鷹奔向自己美好的未來。

  女:邁着豪邁的步伐向閱兵台走來的是由軍訓一連三班四班組成的第二方隊,他們真正體現出了一種“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軍訓精神。

  男:現在經過主席台的是由軍訓一連六班七班組成的第三方隊,這是一支堅強有力,蓬勃向上的隊伍。在新世紀的征程中必將,無堅不摧,無往不勝。

  女:由軍訓一連五班十一班組成的第四方隊邁着矯健的步伐向我們走過來了,他們各個英姿颯爽,氣宇軒昂。有戰勝一切的力量。

  男:迎面走來的是由軍訓一連八班十二班組成的第五方隊,這是一支團結的集體,凝聚着方隊每個人的力量。他們微笑着向勝利走去。

  女: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由軍訓一連九班十班組成的第六方隊,他們團結向上,揮灑着青春的活力與激情,“相信自己,戰勝自己,永不服輸。”是他們不變的口號。

  男:下面經過主席台的是由軍訓二連一班二班三班組成的第七方隊,他們將以堅定的信心,豪放的激情,去迎接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女:由軍訓二連四班五班組成的第八方隊正向主席台走來,堅持是他們的宗旨,奮鬥是他們的信念,他們要以昂揚的鬥志,迎接美好的明天。

  男: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由軍訓二連六班七班組成的第九方隊,他們正邁着鏗鏘的腳步,以飽滿的精神,接受領導和首長的檢閱。

  女:迎面走來的是由軍訓二連八班九班組成的第十方隊,看他們隊伍整齊劃一,精神鬥志昂揚,展現了新一代大學生的優異形象和良好素質。

  男:下面經過主席台的是由軍訓二連十班十二班組成的第十一方隊,他們步伐整齊,口號嘹亮,他們會在堅定的信念中,展現風采,譜寫新的篇章。

  女:現在正向我們走來的是由軍訓三連一班二班組成的第十二方隊,他們意氣風發,精神抖擻,正邁着矯健的步伐接受檢閱。

  男:由軍訓三連三班四班組成的第十三方對正邁着整齊的步伐向我們走來,整齊有力的正步見證了他們十四天的軍訓成果,相信他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會走的更穩健。

  女:迎面走來的是由軍訓三連五班六班組成的第十四方隊,伴隨着雄壯的樂曲,他們昂首闊步,永往直前,帶着軍訓精神走向美好的明天

  男:迎面走來的是由軍訓三連七班八班組成的第十五方隊,奮鬥是他們的信念,拼搏是他們的決心,永不言敗的青春將為他們喝彩。

  女:下面通過主席台的是由軍訓三連九班十班組成的第十六方隊,迎難而上,勇於挑戰是他們的作風,心齊志高是他們不變的誓言。

  男: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由軍訓四連一班二班組成的第十七方隊,這是一支團結向上的集體,他們有着永不服輸的精神,他們的口號是“向著勝利前進”。

  女:看,由軍訓四連三班五班組成的第十八方隊正向我們走來,他們作風嚴謹,鬥志昂揚,激情澎湃,他們的口號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男:迎面向我們走來的是由軍訓四連四班九班組成的第十九方隊,他們英姿颯爽,走出了軍人的風采,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接受檢閱。

  女: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由軍訓四連六班七班組成的第二十方隊,他們堅定的步伐過後是矯健的身影,他們乘着綠色的旋風旋出人生最精彩的篇章。

  男:邁着矯健的步伐迎面向我們走來的是由軍訓四連八班十二班組成的第二十一方隊,團結,務實,創新是他們永遠不變的宗旨。

  女:迎面走過來的是由軍訓四連十班十一班組成的二十二方隊,看他們整齊的步伐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在今後的道路上一定會走的塌實穩健。

  男:由軍訓二連十一班組成的第二十三方隊向主席台走來,正規的擺臂,矯健的步履,預示着他們錦繡的前程。

  (結束語)

  (男)這裡是人才的搖籃。

  (女)這裡是騰飛的基地。

  (男)讓我們牢記軍訓酸甜苦辣的烙印。

  (女)讓我們繼續發揚拼搏奮進的精神。

  (男)讓我們以嶄新的精神風貌。

  (合)迎接輝煌的大學生活。

  閱兵解說詞(二)

  (女)各位領導、各位來賓,(男)各位觀眾:

  (合)大家好!

  (女)綠色,是希望與和平的象徵;

  (男)九月,是採擷與收穫的季節。

  (女)在舉國上下喜迎奧運、慶祝紅軍長征勝利72周年之際,在這碩果累累的金秋,在這青春蕩漾的田徑場,山東師範大學20XX級新生軍訓閱兵大會即將在這裡隆重舉行!

  (男)這次閱兵大會,是我校第二十二年軍訓的閱兵大會,是我校20XX級全體同學向59周年國慶敬獻的一份厚禮!

  (男)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同學們,閱兵式開始了,山東師範大學趙彥修校長已經走下主席台,檢閱由新一代大學生組成的軍訓隊伍。

  (女)今天受檢閱的,是山東師範大學20XX級新生,他們來自12個學院,共4156人。現在,他們將接受領導的檢閱,向來賓和山東師大全體師生員工彙報軍訓的優異成績。

  (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規定,為提高大學生的軍政素質,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準備後備兵員和培養預備役軍官打好基礎,我校從1987年開始,連續22年對新生實施軍訓,共有65000多名學生參訓。在今年的軍訓中,湧現出優秀生321人,655名學生受到連嘉獎。

  (女)山東師大二十年的軍訓,得到了省教育廳、濟南軍區、省軍區的大力支持。今年,為我校承訓的是濟南軍區71345部隊,他們共派出74名優秀教官,幫助我校具體組織實施軍訓,為我校的軍訓工作和“四有”人才的培養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男)今天,4156名經過苦和累的磨勵、經過汗水洗禮的軍訓生個個生氣勃勃,人人信心百倍,他們決心以高昂的鬥志、嚴整的軍容、整齊的步伐接受領導和來賓的檢閱,向山東師大全體師生員工展示20XX級新生的綠色風采。

  (女)各位來賓,分列式開始了,軍旗引導着精神抖擻的閱兵方隊雄糾糾氣昂昂地走過來了。

  (男)鮮紅的軍旗迎風飄揚,整齊的方陣威武雄壯,響亮的口號震天動地, 37個方隊築起一道綠色的長城。

  (女)同志們,朋友們,4156名20XX級軍訓新生組成的37方隊已經全部通過檢閱台,他們堅實的步伐走出了莘莘學子對祖國母親的錚錚誓言,響亮的口號喊出了新世紀大學生對子弟兵的敬佩心聲。他們以實際行動向59周年國慶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1.一營一連閱兵解說詞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閱兵解說詞
網友評論
閱兵解說詞 暫無評論